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释放财政红利稳增长 保障16项政策落实兑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谦   2015-08-05 14:35:00

关键词: 红利 政策落实 政策措施 保障能力 我市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联席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针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实际,充分释放财政政策“红利”,为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提供了可靠保障。

   为使企业更加清晰了解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日前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经信、科技、人社、交通、商务、文广新、国地税等有关部门梳理中央、省、市现行支持企业发展政策181项,在“青岛政务网”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公示发布,同步公布了负责落实政策的具体责任部门、处室和服务电话,使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实实在在获得政策支持。

   今年以来,我市还出台了“设立中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化解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等16项财政支持调结构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新安排市级财政投入87.5亿元,吸引、带动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基金300亿元,保障相关政策的落实兑现。这16项政策措施中,在支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大资本金投入;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开辟新的资金来源渠道。在支持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发展方面,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向高端、智能、信息化发展;支持工业转型升级、创客创业投资、互联网工业发展;与国有投资公司共同设立化解银行机构不良贷款资金和转贷引导基金,帮助小微企业破解续贷难题。在支持区(市)加快发展方面,重在完善财政机制,进一步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等。

   与此同时,我市今年以来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走访活动,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共计走访重点企业2209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累计收集整理企业反映政策支持、税收减免等问题978个,已解决494个。并且深入开展大企业政策宣讲活动,及时发布我市稳增长、优服务的财政政策措施制定出台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企业释放积极财政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戴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