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抗旱故事:久旱逢甘霖 胶州喜降阵雨缓解旱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5-08-04 08:41:00

关键词: 抗旱;久旱逢甘霖;胶州;降雨

胶州农田里的玉米叶子已经打卷发黄。图为7月28日拍摄的胶莱镇马店东村农民匡先生的玉米地。

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胶州农民忙抗旱。

  时间:7月28日至8月2日
  地点:青岛市胶州市胶莱镇
  记者:高玉清
  7月30日傍晚,在经历了近20天的“桑拿”天后,胶州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降雨天气。8月2日上午,记者在胶州多个乡镇走访时发现,原本枯萎的庄稼重新焕发了生机,一场及时雨不仅给胶州带来了凉爽天气,也让旱情暂时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图为7月28日拍摄的胶莱镇马店东村农民匡先生的玉米地。

7月30日的一场雨后,胶州农田里的庄稼葱葱绿绿,一片生意盎然。

  8月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胶莱镇看到,农田里的庄稼葱葱绿绿,一片生意盎然,绿油油的玉米叶长势喜人。正在地里干活的胶莱镇马店东村农民匡先生兴奋地说,这场雨很及时,现在地里的庄稼和前几天相比简直就是“起死回生”。

持续干旱少雨,胶州多处水库已干枯。图为7月28日拍摄的胶州市胶西镇水库。

只要有水的地方都能看到胶州农民抗旱的身影。图为7月28日抗旱现场。

  就在5天前,即7月28日,大众网记者在胶州各乡镇采访时看到,因为受持续高温少雨的影响,田地里的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处于萎蔫状态,长势非常差。匡先生当时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对他们来说,地里的庄稼就是他们的全部,一旦持续干旱将颗粒无收。没想到7月30日傍晚的大雨帮了他们的大忙。

连续的干旱,胶州市胶北街道办水库已经见底,并长出了青草。

  记者从胶州市水利局农水科获悉,此次降雨胶州北部降水量最大,达20.07毫米,而东部降水也达到了17.2毫米,西部降水为12.7毫米,南部降水量最少,仅5毫米左右。该科室工作人员说,此次降水使得持续的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