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交车配上车载吸尘器 为国内首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7-09 17:45:00

关键词: 青岛;公交车;吸尘器;岛城;温馨巴士

图为车载吸尘器。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今天,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多了一个清扫车辆卫生的好帮手——车载吸尘器。据了解,这是国内公交企业首次在车上配置车载吸尘器。有了车载吸尘器的帮助,不仅车厢地上的纸屑、果皮等杂物可以被清扫出来,连窗缝里、座椅间的细小灰尘也能清理干净,今后岛城车厢环境有望更清新整洁。
  “早上乘客在车上喝豆浆,不小心撒了一地。”今天上午8:30,驾驶员王卫国驾驶着617路车返回场站,着急地对保洁人员说,有几位在车上吃早饭的乘客把塑料袋扔在了车厢地上,还有位粗心的乘客把豆浆撒得满地都是。而此时距离下一个班次的发车点只有5分钟左右,车厢卫生需要赶紧清扫。保洁人员见状,赶紧拿出了刚刚配备的车载吸尘器,将撒在地上的豆浆和其他固体垃圾一并清理干净,仅仅用了不到2分钟时间。
  据了解,617路配备的车载吸尘器可以干湿两用,既能清除液体垃圾,也能清扫固体垃圾,特别适合在发车间隔时快速清理车内卫生。李红芬告诉记者,过去想彻底给一辆公交车清扫卫生,两个保洁员必须要带着牙刷、抹布和各种自制工具齐上阵,至少要用40多分钟才能把车打扫干净。而有了车载吸尘器,只需要一个人用30分钟左右就能清扫完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次在公交车上配备车载吸尘器,如果试用效果好,温馨巴士将逐步在每辆公交车上配备车载吸尘器,为乘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