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济青高速扩建青岛段定规划 穿越胶即两市(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7-05 07:03:00

关键词: 济青高速公路 市规划局 整体式路基 分离立交 车道

  

  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快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度,市规划局已经完成了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工程青岛段的规划选址初审意见,并已将规划选址初审意见全部上报省住建厅。根据最新的规划,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沿老路改扩建前行,路线全长约309.2公里,其中青岛市境内路线全长约32.9公里。

  记者 刘兰星

  规划 青岛境内穿越胶即两市

  市规划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沿老路改扩建前行。经青岛市的即墨市、胶州市,潍坊市的高密北、市区北、昌乐北、青州北,淄博市的临淄北、周村北,滨州市的邹平县,济南市的章丘北,路线全长约309.2公里。其中青岛市境内路线全长约32.9公里。青岛境内起自即墨市朱家官庄,自东向西经赵家屯村、蓝村镇,进入胶州市后跨大沽河经大回村、马店镇、东蔡村,终于墨水河岸西侧的胶州高密界。全线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的标准改扩建,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招标公告已于日前发布,项目建设单位为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估算总金额为281.7亿元。根据前期公告显示,该工程将改扩建特大桥2座,改扩建大桥15座,中桥24座,小桥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分离立交73处(新建51处,利用9处,扩建13处);通道380道,天桥62座;服务区6处 (新建1处,迁建1处,扩建4处),停车区2处,均为新增。济南市交通部门的公示方案显示,在整体的线路大体走向上,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起终点为:青银线扩建起点位于青银线即墨立交至南泉枢纽立交之间的朱家官庄村西;终点位于青银线唐王枢纽。济广线扩建起点位于青银线唐王枢纽;终点位于G35济广线零点立交,与济南二环东路地面道路和高架桥连接。

  工期今年启动2019年完成

  据了解,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西起济南市东北郊的大桥路,东至青岛市北郊的西元庄,连接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重要工业城市,是国家高速青银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沿线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原设计交通量,双向四车道的济青高速北线越来越“力不从心”,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为缓解济青北线的压力,山东省投资建设了青兰高速 (俗称济青南线),并于2007年竣工通车。但由于沿线山路较多,且济南到青岛间路程比北线长等诸多原因,很多车辆尤其是大货车不愿走南线,导致了两条济青高速“南冷北热”。经过研究论证,正式启动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据悉,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在今年底开工,建设总工期42个月,预计将在2019年6月完成。扩建后,济青北线将从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通行时速由8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彻底缓解目前北线拥堵的境况。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