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首次医院养老院"合体" 实现深度医养结合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军   2015-06-01 07:47:00

关键词: 青岛大学;医院治疗;医院院长;心血管病

  护士正在给刚刚搬进来的老人输液。

  半岛都市报5月31日讯(见习记者徐军) 5月31日,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浙江路分院和福涛颐养老年公寓同时成立,两者位于市南区浙江路的同一院内。据称,这是岛城民间老年公寓与大型公立医院的首次合作。

  31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整个院内包括静养居、颐养居和门诊楼。福涛颐养老年公寓创办人付清涛告诉记者,静养居是普通养老公寓,老人们平日在这里休养、娱乐。一旦老人有突发疾病,则可以由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在这里设置的分院医生诊断治疗。颐养居相当于医院的病房,如果老人需要长时间的康复治疗,则可以住到这里,一旦康复,就可以搬回静养居。这样,老人足不出院,就可以完成从养老到治疗的一整套服务,既节省了老人往返在家庭、医院和养老机构之间的奔波,又为老人们提供了专业医疗保障。

  记者采访了解到,老年公寓有专业护理人员30多名,该心血管病医院也有10名医生20名护士。目前已开放养老床位90张,针对失能、半失能的老人设立老年专户床位55张,医院住院床位54张,另有近80张床位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在下半年对外开放床位总计278张。

  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安毅告诉记者,目前,医院与养老院的“医养结合”,开辟“以医托养,以医联养”的新模式,在青岛市尚属首家。

  安毅介绍说,以前老年人在医院得病,家人要接老人到医院治疗,康复后再把老人送回。“现在我们尝试,把老年公寓与医院结合。老年公寓负责为老人提供日常养老服务,我们提供医疗资源的支持。这样,养老院不光养老,还可以治病、防病。这对破解养老看病难是一个很有效的尝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