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为考生送安静"昨启动 晚8点后全城禁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媛   2015-05-21 09:54:00

关键词: 考生;岛城;噪声扰民;考试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王诺) 一年一度的考试季再次到来,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岛城考生和家长已经开启了紧张的“备考模式”。5月20日,岛城2015年中高考期间“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正式启动,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将联合执法,重点让十类噪声污染源“管住嘴”,每晚8点过后的10个小时里,全城禁噪。

  今年的“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确定为5月20日至6月20日,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在此期间,岛城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期间,白天将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今年的最大特点,是环保部门将与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和公安等部门形成对各类噪声污染源的联防联控,并在考试时段增加执法频次,对工业企业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鼓风机、发电机、破碎机、制造机械、冶炼机械等高噪音设备明确规定,中、高考期间,应责令停止作业。

  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各监管部门将把查处噪声扰民问题列入对建筑施工单位的考核,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坚决查处各类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市环保部门投诉电话:1236 9;建管部门投诉电话:85061282;公安部门投诉电话:110;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12318;城管部门投诉电话:12319。

  中、高考期间,环保部门保持举报渠道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噪声污染问题,对噪声超标、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源应立即停止污染行为,并采取批评教育、处罚、治理、直至停产整改等措施。

  据了解,自1996年起,岛城“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9年。各部门通过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严查各类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努力让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拥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2014年“为考生送安静”期间,市环保局通过联合执法、夜间巡查加强建筑工地和工业、餐饮娱乐场所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查处噪声扰民违法行为59起,立案处罚21起,有力震慑了环境噪声扰民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