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温馨校车成"书香校车" 设1600辆"流动图书室"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4-02 14:27:00

关键词: 青岛;温馨校车;书香校车
  

手举新书的同学们 蒋甜 摄

手捧新书,高兴乘车的学生。 蒋甜 摄

下车前,同学们互换自己喜欢的书,带回家阅读。 蒋甜 摄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文慧)想读书,你会去哪儿呢?是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还是悠闲惬意的“书吧”?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全民读书季和“国际儿童读书日”,方便乘车学生读到更多益智读物,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1600辆温馨校车上设置“图书角”。
  “其实我们不建议同学在行车过车读书,我准备这个书袋,就是提醒同学们可以把喜欢的书放在自己座位面前的书袋里,乘车学生可以相互交换、选读,在我这登记之后带回家进行阅读。”市北新世纪小学校车照管员王志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记者发现,在该辆校车上,红黄蓝绿色彩分明的一个个小书袋设置在了33个座位的座帽上,书袋里有《古意新曲儿歌集》、车载刊物《快读》、《读者》、《十万个为什么》等书刊。据悉,这是温馨校车公司联手交运集团文化传媒公司共同捐赠的近百册图书。
  在南京路站下车时,二年级的晓旺(化名)同学准备把一本杂志带回家,“这是车上新装入的《快读》,里面的文章很有意思,我过几天要借赵佳楠那本书,和他换着看。”记者了解到,有的学生也将自家图书带到校车书袋里,“一个人一本书,一个车上就是三四十本书,不仅可以增加孩子们的阅读量,还省时省力,同学间以书会友、相互交流,我觉得挺好的。”小旺的妈妈说。
   据悉,近期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团市委和文化企业的支持下,在全市1600辆温馨校车上陆续投放一批适合青少年的图书。“打造‘书香校车’,开展文化车厢建设,不但会扩充学生们的阅读量,而且更有益于未成年人教育。乘车学生之间、各校车车组之间不仅可以进行图书交流互换,启动图书‘漂流’,还可以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养成诚实守信的好品德”,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