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今年改造十大交通堵点 山东路福州路在列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万程超   2015-03-26 17:32:00

关键词: 青岛;交通堵点;山东路;福州路;改造

  大众网青岛3月26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万程超)3月26日上午,青岛市召开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2015年,青岛市将从实施道路建设整治、改善交通秩序和发展公共交通三方面入手,治理青岛交通拥堵问题。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15年底前,青岛市将完成新疆路高架快速路、福州路(黑龙江路-台柳路)打通、株洲路打通工程,推进安顺路(沔阳路-衡阳路)打通工程,完善主干路网,最大程度发挥主城区道路通行能力。
  实施道路微改工程,完成香港路福州路路口、山东路延吉路路口等10处主要道路交通拥堵节点改造,以及黄岛路(芝罘路——平原路)、沛县支路(山东路路口)、延安路辅路(胶宁高架路桑梓路以西桥头位置北侧辅路)3处微循环道路贯通工程,提高区域道路循环功能,缓解街交通拥堵现状。
  实施道路大中修建设工程,对河南路、松江路、黄台路等35条道路进行大中修建设,提高道路完好率和通行能力。同时开展主城区30个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包括单行线设置、区域微循环、信号灯优化等。2015年增设交通标志400处,新建交通信号357处(市区66处,其他市区291处),升级改造老旧信号设施300处。
  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组织推进中心城区国信体育场、青医附院东区、市立医院东院区、妇女儿童医院、崂山景区、四方小学等20余处公共停车场项目,年内建成公共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同时,鼓励社会单位开放自有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积极推进地下空间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结合地铁建设,积极推进南京路南侧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并在年内进行开工建设。
  同时,在市区三区单向三车道以上道路的19处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40公里,完善公交专用道交通安全设施;年内再安装20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继续加大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公交专用道路权。今年,部门也将对市区剩余的3700辆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进行安装,开展出租车电召试运营服务来减轻道路的运行压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