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女子租房没多久遭房主撵人 签约的原是二房东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任加禄   2015-01-15 09:43:00

关键词: 房主;房产中介;二房东;徐女士;租房合同

  为了租一套让自己满意的房子,市民徐女士没少费心思,精挑细选后,她终于通过宁国二路的步步高房产中介,在旌德支路6号租了一套房子,并跟自称房主的高女士签了租房合同。可是徐女士住了一个多月后,真正的房主牛先生却要求徐女士离开,原来高女士是从牛先生手中租了房子,做了二房东。而高女士虽然收了徐女士的钱,却没交给牛先生房租。对此有律师表示,房产中介有责任告知徐女士房屋的真实情况。

  刚住一个月被房主撵了

  1月14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采访了市民徐女士,徐女士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介绍说:“去年下半年我一直在找房子租住,费了很多精力,终于在10月底的时候,我在旌德支路6号楼找到一套满意的房子,并通过位于宁国二路的步步高房产中介,租下了这套房子。当时跟一位自称房主的高女士签了一年的租房合同,并交了半年的房租,15000元钱。除此之外,还交给房产中介一部分中介费。”徐女士还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签合同时,房产中介找了借口,没让自己看到房产证。

  交了钱,徐女士顺利地住进了新租的房子,可是住了一个多月后,却出现一位牛先生,要求徐女士搬出这套房子。这位牛先生,自称是这套房子真正的房主,并拿出了房产证。原来,那位高女士并不是真正的房主,而是一位二房东,她把房子转租给徐女士,真正的房主牛先生并不知情。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牛先生,牛先生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我把这套房子租给了高女士,并签了三年的租房合同,按照合同上的约定,每年都要交一次租金,并约定不得把房子转租给他人。而我前几天去收租金,敲开门以后,却发现里面住着陌生人。经过沟通才知道,原来高女士偷偷把房子租给了别人,而高女士并没有把相应的租金交给我。”牛先生表示,因为自己没有拿到租金,所以希望徐女士能搬出去。

  而让徐女士感到发愁的是 ,现在已经联系不上高女士了。“我把钱交给她不久后,她就去了外地,电话打不通,已经联系不上了。”

  房产中介也不愿担责

  徐女士说,“当我找到步步高房产中介,希望通过这家中介联系到高女士,然后协调此事时,房产中介却表示他们没有责任,也没法帮忙解决。当时我租房是通过房产中介,并且交了中介费,可是房产中介不仅没让我看到房产证,而且没有告诉我高女士并不是真正的房主,所以他们应该对此事负责任啊。”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又联系到这家位于宁国二路的步步高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周女士表示并不愿多说,“我们不了解,具体情况你可以去问当事人。”周女士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说。

  就此事,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咨询了青岛颐衡律师事务所的丛伟律师,丛伟律师表示:“房产中介有责任如实告知租房者,真实的房屋情况以及房主信息。如果房产中介明知高女士是一位二房东,而没有告知徐女士的话,就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租房者徐女士有权要求房产中介进行一定赔偿。”

  丛伟律师还提醒租房者,在租房时应注意确认真实的房屋信息,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出现类似的情况,除了可以起诉违反合同的一方外,也可以请工商部门协调处理。”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徐女士已经将此事反映给了工商部门,工商部门已经介入此事,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