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海泊河上游管道淌污水 冬天依然臭味难闻(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潘立超   2015-01-15 09:43:00

关键词: 海泊河;臭味;环保局;河道水质

  近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称,海泊河长途站附近的河道水质又变得很差了,附近的一些小沟里面的水都变成了绿色,并且上面漂起了很多的悬浮污秽物 ,1月14日早晨,记者顺着海泊河的河道来到了上游附近,发现这里的排污渠依然在流着污水,并且上游的污水更脏,居民说这个污水渠一直在淌,到了冬天依然臭味难闻,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北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派人前往落实调查,并提醒市民勿向河道倒垃圾。

  桥下的管道一直在淌着污水

  1月14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海泊河长途站附近,顺着海泊河方向走,从远远的地方就能闻到一股发臭的味道,到了海泊河的一座小桥上之后,由于冬天降雨较少,海泊河的河道已经近乎断流,但是河道中仅剩下的一些河水也变得浑浊不堪,一些河水上面甚至漂浮着不少的悬浮物,这些悬浮物有的是绿色,有的是黄色,并且形成了一片又一片的水域,几位从此路过的居民也只能是捂着鼻子路过……

  记者沿着河道一直往东走,在走到铁道附近时,发现这里的河道受污染情况更严重,河水的颜色呈很深的墨绿色,气味刺鼻。接着再走到河道边的小区附近时,记者观察到河道内有大量的淤泥,在一些沟壑处流淌着大量的污水,在一些水流速度较慢的地方,这里的污水还夹杂着诸多白色的沉淀物,空气中飘散着一股刺鼻的臭味,记者在这里停留了十几分钟,让人感到有些头晕恶心。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海泊河的桥下,在一处河岸的河堤上,发现了其中一个圆形的管道出口,这个出口处一直在淌着一些污水,这些污水慢慢淌到了这个河堤下面的一条小沟里,然后污水就顺着小沟淌到了河道里。

  据附近的居民们介绍,这里的河道原本都是夏天发臭,但是现在到了冬天,想不到这里也出现了一些异味:“在2009年之前这里的河道中一直流淌着大量的污水,河道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河道内蚊蝇乱舞,居住在两侧的居民深受其害,根本不敢打开窗户透气。2009年,有关部门对该河道进行过彻底整治,沿线居民从此告别了臭气熏天蚊蝇滋扰的苦日子,可不想好日子没过多久,被整治一新的河道如今又变得臭气熏天,去年夏天的时候这里也曾经这样过,现在冬天到了,现在这条河又变成这样,真不知道这条河到底啥时候能变清。”

  环保部门:主因是倒垃圾所致

  对于此处河道频繁变成臭水沟的情况,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北区环保局,他们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也了解到,之前的时候海泊河经常出现这种排污沟的污水直接流进河道的情况,不少次都是海泊河的地下管道破裂导致生活污水淌到了河里,但是地下管道归市政部门管,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市政公用局,希望市政公用局能够尽快将此处的污染源修好。而海泊河周边已经没有企业擅自将污水排进河中,这已经被明令禁止,目前来看,造成河道污染的主因还是附近居民随意倾倒垃圾所致。至于臭味形成的原因,工作人员认为是由于河道内部沟壑不平整,使得流入河道内的水无法流动,加上部分管道老化,最后形成“死水”所致,对于这里发生的情况他们会向区政府反映,希望能够联合各部门尽快采取治理行动。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保证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部分居民在倾倒垃圾时还是应该三思而后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