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长途站援手 200名盲童坐直通车游世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4-10-14 15:21:00

关键词: 青岛;长途站;盲童;直通车;世园会

工作人员给盲童讲解世园会各景区的植物.

    大众网青岛10月1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 任晓升)10月14日,青岛世园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青岛市盲校的200多名学生,这群特殊的孩子们乘坐爱心直通车来到了期盼已久的世园会,并通过青岛长途站志愿者们的讲解和帮助,用心感受了世园会的美景,圆了自己的梦想。
  200名盲生想圆世园梦
  今年17岁的王毅是青岛市盲校高中一年级的学生,由于视力弱视只能看清距离3至5厘米的物体。自世园会开幕,他便一直想去游览一下,可是由于家在临沂自己一人寄宿在学校读书,因此去相隔较远的世园会游览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青岛市盲校中有世园梦的盲生并不仅王毅一个人,从小学到高中,200多名盲童都希望能够去世园会。可是带这么多视力受限、没有独立行动能力的盲生外出,这让老师们也犯了愁,怎么去呢?无奈之下,盲校的老师们向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打去了求助电话,而了解到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的愿望后,汽车总站立刻安排了爱心直通车。
  六辆直通车校门口接送
  当天早晨8:10,当记者来到位于登州路的青岛市盲校时,只见校门口整齐的排列了六辆客车,而校园内的操场上有大量学生正在排队集合。学校的张绍侠老师告诉记者,这次在车站的帮助下,全校22个班的学生将要乘坐大巴车前往世园会游玩。与他们同行的还有青岛长途汽车站的五名志愿者,因为学校的老师无法一次性照顾这么多学生外出,因此志愿者们将协助为学生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而记者也看到,在车站志愿者的搀扶下,学生们开始排队上车。每名学生来到车门前,志愿者金凤、陈美佳就会嘱咐学生们注意台阶,慢慢来,不要拥挤。等学生们全部坐好后,车辆启动直接驶往世园会。
  车站志愿者兼职解说员
  行车途中,高中二年级的李源告诉志愿者李秀,同学们都对世园会充满期待,老师还给大家布置了任务,除了要以小记者的身份采访到十名工作人员,还要与十种不同的植物进行合影,而自己特别想去摸一摸日喀则展园里的转经筒,因为传说摸过转经筒的人就会有好的运气。
  9:40分,200名盲生学生来到了世园会会场。由于大部分学生几乎没有可视能力,无法看到世园会的美好景象,志愿者们便通过语言描述给学生们听,还帮助学生们用双手触摸每一种植物,让他们感受植物的形状、大小等,有的学生们还用嗅觉来进一步了解各种各样的植物。香港馆的人偶,日喀则展园的转经桶,广西园里的铜鼓,园艺文化中心的巧克力城堡,植物园的海底世界……为了帮助盲生们了解世园会,车站的志愿者们都事先查阅了各个场馆的相关资料,在游览过程中尽可能的描述出各个场馆的样子以及风土人情,来帮助学生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感受不一样的世园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