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台东道路整治 店家抢车位用上十八般武器(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4-09-18 07:30:00

关键词: 台东 十八般武器 商圈 大成路 停车位

台东道路整治 店家抢车位用上十八般武器

  石块、旧沙发、椅子、铁管、花盆、锥形帽、地锁……为私占机动车道当自家店铺的泊车位,商家将各种物品摆上道路占地方,阻止“外来车辆”停靠。昨日,台东街道联合多个部门,对台东商圈周边道路环境整治,治理商家私占泊车位、占路广告牌等违法行为,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营造良好商圈环境。

  店家私占停车位

  上午9时许,记者在台东六路与大成路路口看到,周边的临街店面基本都是餐饮店铺,人行道上摆放了许多商家的遮阳伞、灯箱广告等经营物品。特别是每家店铺门前的车行道上,安置了石块、旧沙发、椅子、铁管、花盆、锥形帽、地锁等各种杂物。

  “这些杂物都是商家用来给自家店铺占停车位的,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台东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台东商圈周边的道路商铺密集,停车泊位相对稀缺,商家为吸引顾客进店消费,纷纷将自己店面前的车行道占为己有。为防止其他车辆停靠,店家就将各种物品放置路边,有进店吃饭消费的顾客车辆,再由店员将占车位的物品移开。

  违法占路可举报

  “这些店家也真能想出些办法,为占车位18般武器动用上了。”家住台东六路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各种各样的占车位物品摆放在路边,致使这里经常堵车,周边居民回家也被堵在路上。在城管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施工人员将安装固定在地面的地锁、挡车钢管逐一拆除,散放在路边的石块、旧沙发、椅子、锥形帽等杂物也装车清理。

  在大成路一家火锅店门口,车行道上放置了3个半米见方的木质花盆,用于占据泊车位,花盆里早已没有任何花草,倒是汇集了许多垃圾。施工人员将木质花盆抬走时,里面居然跑出数十只蟑螂。当天上午,工作人员重点对大成路、台东六路、振兴路、大明路、台东八路等道路周边的占路物品予以整治,清理占路花盆、花箱、广告灯箱、地锁100多处。

  今后市民发现乱堆垃圾和占路现象,可拨打83908651或83020295举报。(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为抢车位邻里撕破脸

  住户越来越多,停车成了难题,为了给自家抢得一个车位,车主们使出各种办法,甚至将自家的桌椅板凳搬上了路面抢占车位。“不管是停车位,还是一些小路,这都是我们大家的,不是某一个人的,这样做太不合适了。”昨日家住南阳路的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阳路附近,这条路大概有300米左右,道路两侧除了停放着的私家车,还有破旧的桌椅板凳、铁链、锥形帽等杂物,停车线内几乎没有空闲的位置。“这些都是占车位的,真是什么东西都用上了。”附近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抢车位的事,本来关系不错的邻里之间没少产生矛盾,打嘴仗甚至拳脚相向的事情屡有发生。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122交警指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人到现场调查,如存在违法圈占行为将严肃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王晓先)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