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新都心苑出伤亡事故被通报 两名工人一死一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4-09-18 07:30:00

关键词: 伤亡事故 我市 置业有限公司 中远 建筑劳务

  早报讯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9月16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重庆南路249号新都心苑项目一号楼地下室, 2名工人在拆除消防水池模板时吸入有害气体窒息,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主管部门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及劳务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目前已责令该项目停工整顿,并暂停其在我市范围内拟招标项目。

  已责令暂停施工

  据通报指出,9月16日重庆南路249号新都心苑项目施工现场在长期封闭的消防蓄水池中拆除模板时,发生一起1人死亡、伤1人的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该工程建设单位是青岛博雅华府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山东天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劳务公司是安徽中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对青岛博雅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天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中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对其在我市开发、施工、监理、分包的建筑工程项目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自查期间暂停施工。各项目自查报告经当地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复查达到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复工。

  通报还指出,暂停青岛博雅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在我市范围内拟招标项目;收回山东天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入青信用证》,停止在全市范围内工程投标报名,将该企业和项目经理刘焕坤清出青岛市建筑市场;收回安徽中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入青信用证》,停止在全市范围内承接劳务分包工程,将该企业清出青岛市建筑市场;收回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证书》,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工程投标报名;收回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传斌的《青岛市建设监理人员执业手册》,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工程投标报名。

  加强深基坑等监控

  市城乡建设委还要求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青岛博雅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天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中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开发、施工、监理、分包的建筑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监控,凡是检查发现建筑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依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和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市城乡建设委要求各建筑企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突出对建筑施工现场临建板房、深基坑、脚手架与模板支撑、起重机械设备等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控,有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模板拆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特别是重点检查地下室、蓄水池、涵洞等不通风的封闭空间,以防发生事故。

  另外,为加强我市房屋建筑、市政、轨道交通、园林绿化、拆除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力度,规范建设行业市场秩序,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城乡建设委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加强我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记者 孙静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