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最大电子艺术博物馆落户黄岛新区 投资百亿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赵丽云   2014-09-15 07:34:00

关键词: 数字港;艺术博物馆;新区;黄岛

  数字论坛中心日景透视效果图。

  半岛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赵丽云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9月12日,在中英联合投资论坛上,黄岛新区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等四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中英企业落户青岛黄岛新区的备忘录》。作为中英两国合作成果之一,总投资约百亿元的国际数字娱乐港正式落户黄岛新区。按照规划,国际数字娱乐港将建设数字论坛中心、海洋探索中心、数字教育学院、数字研发办公园等项目,并将作为全球数字娱乐联盟产业基地。

  据介绍,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由黄岛新区与国内外机构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涵盖创意设计、产品开发、节目制作、展示交易、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功能的全球性高端创意产业园区,该项目将作为全球数字娱乐联盟产业基地。

  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了解到,按照规划,国际数字娱乐港将建设数字论坛中心、海洋探索中心、数字教育学院、数字研发办公园等项目,引进数字娱乐行业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新项目,以及最具创新精神、前沿思维和成长能力的文化企业。

  其中数字论坛中心建成后将吸引一系列高科技会议在此举办,力争打造成为除伦敦、洛杉矶之外的世界数字论坛永久举办地之一。数字集群园(主题景点公园)规划建设海洋探索中心、动漫站和数字体验剧场等,提供具有独特互动数字吸引项目、全天候的数字乐趣体验机会。数字长城涉及文化、娱乐、历史和艺术方面,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艺术博物馆。

  作为配套建筑业态,数字研发园、企业领馆园主要吸引企业的总部、工作室、孵化企业及与数字产业相关的专业服务公司,并配套建设数字港办公工作公寓。

  除此之外,项目还将沿着海岸线配套建设数字教育学院,成为数字技术和工程的基础内容的学习及培训中心。

  “根据国家及省市政府赋予的各方面扶持政策,国际数字娱乐港及相关项目将在审批登记、财税待遇、人才引进、基金扶持等方面享受到政策扶持和条件优惠,营造数字媒体与娱乐企业投资与经营的最佳环境,以满足高端创意企业的实际需要。”西海岸发展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也将向英国媒体与娱乐行业的经营者、投资者、创新者、开发者和教育培训机构介绍和推广黄岛新区的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及相关产业政策。

  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落户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吸引包括英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最顶尖数字娱乐项目和团队入驻,这必将引领数字影视产业发展,与区域内的东方影都等文化项目形成理想的开发组合,把该区域打造成青岛“文化新城”,丰富“影视之都”的内容,促进黄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使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为国际化高端创意产业聚集区和高端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区,最终建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相关链接

  全球数字娱乐联盟

  “全球数字娱乐联盟”是于2013年12月成立,该联盟是一个全球范围包含数字媒体娱乐领域内企业、创新者、学者和金融家的联盟,聚合了在数字娱乐行业最顶尖的国内、国际公司。联盟通过互联网及实体基地,形成平台优势;发挥链接资本与创新项目的纽带作用,孵化与扶持初创企业与个人;通过开发先进的数字媒体教育、培训、娱乐项目,成为国际领先的创意传播综合体。

  在此次中英投资合作论坛上,中方代表在英期间,还与英国独立电视台(ITV)、All3Media、嘉年华电影公司(Car-nival Films)等英国数字娱乐产业领头羊进行了对接,宣传推介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及其优势,寻求中英双方在数字娱乐和文化创意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机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