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解读西海岸城市精神 “黄岛梦”融合“中国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赫洋   2014-06-10 23:26:00

关键词: 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精神;中国梦

   大众网青岛610(记者 赫洋)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设立后,新区提出了“新黄岛、新开放、新梦想”的城市精神。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表示,新的城市精神将提升新区百姓的凝聚力,让新区百姓的“黄岛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实现“实施海洋战略、率先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新区”的新区建设目标。

    关于新的城市精神,王建祥解读说,“新黄岛”意味着2012年,老黄岛区与胶南市合并成为新的黄岛区,为青岛西海岸地区发展融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新开放”则意味着新区的设立,将继续深化西海岸地区的改革开放步伐,建成新的开放平台。而“新梦想”意味着在新区建设中,新区171万干部群众将“黄岛梦”与“中国梦”融合在一起,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王建祥表示,国务院批复要求,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明确发展思路,突出发展重点,创新发展方式,统筹推进新区发展。他认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愿景就是,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其中,“实施海洋战略”海洋战略是新区的历史使命。而“蓝色跨越”就是发展海洋经济,国务院批复明确强调新区建设要以海洋经济为主题,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实现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则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呼应,是新区的发展目标。这三句话,第一个是使命,第二句话是主题,第三句话是目标,就构成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愿景。

    未来,到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构建起海洋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格局,形成先进制造业发达、现代服务业繁荣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新城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6000亿元,海洋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达到70%以上,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8%左右,人口规模280万。城镇化率稳步提高,推动青岛成为蓝色经济领军城市。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赫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