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170手机号段或本月放号 未用完流量可累积转赠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4-04-11 15:13:00

关键词: 手机资费;运营商;号段;170;流量

  从下个月开始,如果你的手机来电显示出一串以“170”开头的号码,不要立即以为是号码错误或是不怀好意的骚扰电话,因为这很可能是你的朋友更换了“170”的新号码。与传统运营商发布的号码不同,发布170号段的虚拟运营商们表示将采取更灵活的流量计费方案,未用完的流量可以累积到下月甚至转赠他人,并搭配多种优惠方案,这让人对新号段心生期待。

  “170”拨通

  月末流量不清零

  昨日第一个170手机号在浙江拨通,体验者表示通话质量和上网速度上,“170”号段与传统号段并无差异,不同的是它们并不是由传统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发行,而是第一个由虚拟运营商发布的手机号段。所谓虚拟运营商就是没有基础网络而经营电信或者电信增值业务的厂商,他们从传统运营商处购买通信服务后,重新包装品牌,增加服务,再销售给用户。

  记者了解到,2013年12月26日工信部正式向11家企业发放虚拟运营商牌照,首批虚拟运营商诞生。目前,包括苏宁、国美、京东、阿里巴巴、迪信通等在内的虚拟运营商数量已经达到19家。为了在短时间内吸引消费者,各大虚拟运营商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其中对于手机上网流量的新计费方式最受关注。“以前都是到了月底结算的时候,如果流量超了我们得多交钱,如果有没用完的就直接清零,这对我们来说太不公平了。”对于传统三大运行商推出的流量计费政策,不少市民表示不公平。而针对这一问题,部分虚拟运营商已经明确表示170卡号当月未用完的流量不会清零,甚至还可以将剩余的流量转赠他人。

  号码未放

  现在抢号需谨慎

  记者昨天从各大虚拟运营商处了解到,最快发放卡号的虚拟运营商将在本月中下旬启动放号,初期放号每家约2万个左右,不同的企业依据服务所在区域进行微调,总体规模约在50万个左右。岛城170号码的发放情况如何?在咨询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中国电信等传统运营商后,对于号码发放情况,三家运营商客服人员均表示不清楚。而具体发放号码的虚拟运营商苏宁、国美及迪信通的门店客服人员称暂时未接到在青岛发放170号码的通知,何时开始发放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与运营商们谨慎的态度相比,一些个体经销商们则显得开放许多,在网上有不少的商家已经开始以100元至200元不等的价格提前出售170卡号。记者与一家销售170卡号的商家取得联系后,该商家称自己有“内部”关系,可以提前弄到号码,而且这些号码还都是些非常不错的数字。对此国美公司客服人员提醒说,目前卡号还未公开发放,不存在所谓的“内部关系号”等,消费者购买时需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变化

  资费更低廉将成为可能

  除了新型的流量计费方式外,各大虚拟运营商还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方案,如苏宁云商率先晒出了设想中的18种套餐划分方案,让用户投票选择最想要的套餐组合方式,当中最低的套餐价格设定在8元,包含80分钟通话时间、180MB流量、80条短信以及8小时免费WiFi。较大的优惠幅度被许多市民认为,170号段的发放将给传统手机运营格局带来巨变,并将引发新一轮的资费大战。对此业内人士邓先生认为,19家虚拟运营商的加入必将给市场带来很大影响,最明显的就是对手机资费的改变,更加灵活的计费方式,更低廉的资费将成为可能。

  不过,如果指望170号段的上市在很短时间内彻底改变手机运营市场还有待观察,邓先生告诉记者,虚拟运营商的优势在于其后台多是非常成型的商业体,在降低资费同时可以捆绑各种商业优惠活动,对运营商和用户都是有益的,但不可忽视的劣势是由于虚拟运营商用的是三大运营商的基础网络,其政策的制定与三大运营商给出的基础网络使用价格密不可分。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