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揭秘青岛P2P网络借贷公司 贷出去1000万提成60万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4-03-13 13:59:00

关键词: 青岛;卧底;借贷公司;提成

  “顶端的人贷款都找银行,底端的人借钱都找民间借贷,我们的客户就是中间段的客户。”在互联网金融中,除了“余额宝类”产品,还有一个重要的分支就是P2P网贷,号称面向中端客户的P2P机构,虽然看起来比民间借贷要正规得多,但这些机构本身暗含着各种风险。

  在青岛,有宜信、平安易贷、开开贷、轻松贷、青青贷等多家网络借贷公司。这些P2P网贷平台是如何运作的?投入的本金是否安全?3月5日,城市信报记者应聘进入青岛本土一家P2P网络借贷公司,试图揭开这一新兴行业的神秘面纱。

  神秘的P2P:介绍别人来借钱,给好处费

  “公司的最高工资,一定是出在市场部的!”3月6日在市场部开的会,更像是一场“抢借款”的动员大会。大家都以为往借贷公司“揽钱”才是重点,实际上像记者所在的这种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在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络借贷公司,当务之急是找借款人。

  “我们要做好定位,顶端的人贷款都找银行,底端的人借钱都找民间借贷,我们的客户就是中间段的客户。现在借款标的一上线,几乎一上午就被抢光了,按照这个速度,我现在最发愁的就是没有借款人。”

  “你们就是抓紧找借款人,至于审核这一关,大家不需要考虑,我会通知考核,一来客户资料我们就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审核,和银行贷款相比,我们的优势就是快,这一点优势一定要保持住。”领导这一番话,让整个市场部员工的士气大振。

  市场部经理李峰也一直在强调市场部工作的重要性。“现在理财用户已经很多了,几千万的资金都在第三方平台里放着,如果网站的借款标太少,时间长了理财客户肯定会流失。所以我们市场部的任务很重,我自己每个月都能找到几十万块钱的借款标。你们也可以跟亲戚朋友都说说这个事情,如果有亲戚朋友给你介绍借款人,你甚至可以给他们一点好处费,这些都是拉借款的方法。”

  惊人的提成:贷出去1千万,能提成60万

  “现在市场部的地位就和我们在其他城市的分公司一样,现在给你们的提成政策是史无前例地好,如果你能拉到1千万的借款,那提成60万,你这一笔就把房子挣出来了。这个数字很惊人,所以大家要在这样的政策下,多想办法,抓紧上标。”

  那么员工的提成如何支付呢?“底薪1500元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咱们挣的就是6%的提成,借款10万元,你就能拿6000元的提成,如果你一个月能拉两笔10万块钱的借款,那你月收入就过万了。”

  李峰工作三年,已经把自己存款的一部分—— 18万元放进了公司的理财账户。“你拉来的借款越多,你的提成就越高,只要脸皮厚,月薪过万不是问题,这个工作很锻炼人。”3月5日,市场部经理李峰在面试前,先给前来“面试”的记者吃了颗定心丸,李峰还毫不低调地在记者面前“炫富”。“我工作刚三年,现在放了18万块钱在平台做投资挣利息,这不是我存款的全部……”

  不过,李峰一直津津乐道的提成,实际上想拿到并不简单。一般借款期限1年以上的,信用等级都按照HR级或E级别收取成交管理费,提成是按照3%+3% 的模式,并不是一次就能拿到李峰所说的6%的提成。

  而且,借款单成交后,如果第一个月的回款正常,那提成就按照借款额的3% ,借钱成交月的工资里就会有这笔提成。但如果第一期回款逾期七天以上,3%的提成会被取消。另外的3%提成,要等到半年后才能拿到,也就是借款人正常回款6个月以后,公司才会把剩下的3%提成给市场部业务员。而借款期限1年以下的,提成根据借款额的2%予以核算,1个月的借款单不核算提成。

  有人还不起:请催债公司,要回来五五分成

  在李峰的口中,公司在各方面都做得“很严密”:既有拉投资的客服部,又有找贷款的市场部,既有防范不良率的风控部,还有追讨欠款的催债办。

  如果有人要借钱,那对接的就是市场部的营销人员,你就要帮助客户注册并申请成为平台的VIP会员,然后把他的个人相关资料收上来,比如身份证、工资条、户口簿等,最后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借款信息。

  借款利率是借钱人自己设定,一般年利率都是在18%~20%左右。发布借款成功之后,网站的理财用户就能看得到,理财用户是由客服部的同事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找来的。根据借款人的情况,理财用户可以自主地选择给哪个借款人借钱,借多少钱也是理财用户自己权衡。市场部拿到借款人上交的资料后,有专门的风控部门同事对资料进行审核,对借款人的借款业务做分析调查,确定借款人能不能借钱。

  借款到期之后需要还款,还款是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最长12个月。还款可以提前还款,期限较长的借款,如果提前一次性还完了,只多缴一个月的利息,剩下的利息就不用再还了。如果还不上也没关系,催款办的同事会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催收,还会上门去催收,找他的家人去谈,一般这些逾期还钱的,只要家人、亲戚朋友都知道他借钱不还的事,都能再还上。

  “最后就算没还上,我们会请专业的催债公司去要债,不过要回来的钱是五五分成,我们只能拿回来一半。但对于公司来说,只是小小的损失。VIP理财会员能得到100%本金垫付,非VIP会员会得到50%本金垫付,推荐标VIP会员会得到100% 本息垫付。”

  “如果你做得好,到时候就给你个小组长的职位当当,我来公司三年,已经是市场部的经理了,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