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两会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民生议案是热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4-02-18 14:41:00

关键词: 青岛;两会;人大代表;报到

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自信满满。 刘宇昕 摄

青岛市人大代表陆续到达府新大厦,老友相见握手。 刘宇昕 摄

代表团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人大代表出席证  刘宇昕 摄

市人大代表报到领取到的出席证、会议指南及通讯录 刘宇昕 摄

市人大代表蔡旭东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青岛2月18日讯(记者 刘宇昕)今天上午,来自青岛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陆续从各市区赶到府新大厦报到。会场依旧简朴庄重,没有鲜花、没有红毯,只有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参会的相关信息。代表们表示,这样的会风是他们喜欢的,“我们会更专注地表达老百姓的心声。”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人大要求代表团自行报到,门口有标志牌指引到值班房间办理报到手续。代表报到只需领取出席证、会议指南及相关通讯录,整个报到过程只需要几秒钟。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大代表已陆续抵达府新大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乘坐电梯去各代表团值班室办理报到手续。此外,今年各代表团报到及开会统一乘坐大巴车,不搞特殊,严格控制会议车辆。
  市人大代表们报到驻地后,就开始认真阅读会议材料,准备自己的议案建议。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民生问题依旧是热点。市人大代表蔡旭东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了一个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建议。他希望青岛能打造成食品最安全城市,“现在曝光的各种有毒食品已经让老百姓害怕,甚至产生了诚信危机,青岛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我觉得有必要在这方面做一个表率。”他希望,政府能打造安全的农产品基地,从种植、加工、出售等一系列环节保障食品的安全性。
  针对前段时间全国的热点话题“广场舞”事件,市人大代表邢华昌也提出了关于“建设小区健身活动”方面的相关建议。比如针对“广场舞”,他建议学生考试期间、不适合大声喧哗的时间段应该合理控制音量及相关活动。同时,他还带来了关于养老金的相关建议。
  市人大代表王永旭则更关注农村发展。他表示,农村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现在逐步要城乡一体化,“我们能看到农村在未来发展中的美好前景。”他希望通过引进社会资源,挖掘各乡村的潜质,结合农村当地的特色,建设美丽乡村。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很多建议代表们连续多年都提出,他们表示,国家的发展、政府的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时间慢慢来。
  据了解,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明日召开,市人大代表们将履行职责,尽责表达百姓心声。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