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养鸡场与幼儿园面对面 小朋友在臭气中过童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3-09-09 15:42:00

关键词: 青岛;平度;张舍镇;养鸡场;幼儿园;童年

从幼儿园到养鸡场不过百米

    大众网青岛9月9日讯(见习记者 丁一珈) 幼儿园本应该是小朋友们学习、玩耍的乐园,可昨天却有平度市张舍镇的家长反映:“孩子幼儿园对面是个养鸡场,只隔一条马路,臭气熏天,家长都受不了,让小孩儿怎么好好学习,把孩子放在那样的环境里,我们家长也不放心啊”。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家长口中所说的这所幼儿园——平度市张舍镇官庄幼儿园。记者向幼儿园负责人温院长了解到,官庄幼儿园现在已有师生200多人,最初对面开始动工搞建设的时候,温院长怕影响幼儿园教学,就去做过了解,“本来对面是想办企业的,可能后来效益不好,就想搞养殖,开了这个养鸡场,养鸡场在幼儿园的南面,刮北风的时候幼儿园就会闻到难闻的气味,去找他们的负责人,负责人的态度很好,后来幼儿园放暑假,这个事儿就一直没得到有效的解决。”现在幼儿园开学了,家长们反映这个问题,温院长又去养鸡场做了沟通。
  原来,开养鸡场的小伙子是自己创业的,他的孩子也在官庄幼儿园上学,“我自己也着急,知道影响幼儿园的孩子们的正常上课了,现在正在想解决的办法。”温院长也表示:“这个小伙子是自己创业的,挺不容易的,沟通的时候态度也很好,幼儿园这边也就一直没有施压。”
  当记者追问到到底如何进行有效整改时,养鸡场和幼儿园给出了协商结果:“养鸡场的难闻气味来源于鸡粪场,抓紧时间把鸡粪场挪到离幼儿园距离较远的地方,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和成长。”虽然养鸡场影响到了小朋友们学习、玩耍的环境,好在经营者的整改态度良好,如果遇到唯利是图、不管不顾的经营者,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关于整改效果,本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