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国际车展人气爆棚 每过一分钟卖出两辆车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3-09-07 12:30:00

关键词: 青岛;车展;人气爆棚;卖车

  9月6日,青岛国际车展(秋展)进入第二天,人气比开幕首日更加火爆,开展两天来已累计吸引15万观众。本届参展经销商共计推出上千辆特价车,回馈每天出手较快的购车市民。开展两天下来,特价车几乎都是刚一亮相就被抢购一空。据车展组委会统计,截至6日下午,本届车展累计成交车辆2000余台,平均每分钟卖出两辆车。随后两天周末时间,预计人气将更加火爆,组委会还将协调经销商加大优惠力度,让市民敞开抢购。

  15万人“赶会”争看香车美女 

  6日上午,正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青岛国际车展(秋展),进入开展以来的第二天。由于开幕首日人气火爆,很多参展商都忙活了一整天,不仅忙着新车发布,还力争与每个打算买车的市民洽谈、帮订购的车主办理手续等。

  “按照以往的惯例 ,开幕后的第二天购车的市民就会大幅增加,我们加派了人手过来。”一位经销商称,眼下正是“金九银十”汽车销售的黄金时段,4S店原本每天也要接待不少客户,但车展一开幕明显进店的客户少了,想买车的市民都被吸引到车展现场了。因此他们对销售顾问进行了调整,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两天的车展营销上。

  还未到展馆开门时间,即墨市温泉镇的徐先生一家就来到现场,他们要来购置家里的首辆车。“一直在为买不买车纠结,听说车展上优惠力度很大,昨天我自己先过来看了看。”徐先生说,经过对比之后,他相中了上海大众的一款车,但由于参展商每天只推出两辆特价车,徐先生在车展首日没能赶上。回去与家人商量后 ,一家人决定6日一大早就赶来等候,争取抢下当天的特价车。

  等到上午10时30分左右,进场的观众达到高峰,几乎每个展台前都围满了市民。劳斯莱斯、英菲尼迪、克莱斯勒、雷克萨斯等众多昔日难得一见的车型扎堆出现在车展上,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聚光灯的照射下,伴随现场动感的音乐,靓丽的车模从后台鱼贯而出,站到各自推介的车前摆起POSE。她们一亮相就被无数的“长枪短炮”瞄准,现场的闪光灯和快门声响成一片。一些参展商还组织员工,举着优惠促销的牌子在展区路演,以招揽更多人气。

  据组委会统计,截至6日下午闭展时,青岛国际车展(秋展)已累计吸引15万余市民进场参观,比以往秋季车展的人气火爆了很多 。

  车企纷纷“割肉”有的直降三万 

  在本次车展上,众多参展商促销力度之大今年罕见。与平时送内饰 、送保养、送保险等零打碎敲的促销手段不同,本届车展上几乎所有车型都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措施,并为购车者准备了丰厚的购车大礼。空前的布展规模加上展会推出的千余台特价车,青岛国际车展(秋展)已经让“赏车、购车到秋季国际车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注意到,本届展会上海马丘比特推出了53900元的特价车型,中华H530直降6000元 ,一汽森雅M8更是低至4.88万元 ,该车型每天只限一台;凯美瑞2.0运动风尚版直降3万元,备受消费者喜爱的SUV 也推出了不少低至10万元的惊爆价,陆风X5创享版仅10.38万元 ;号称最省油的SUV 星骋1.6AT 精英版推出车展特供车仅售 11.5万元 ;东风风行甚至打出了76900元的巨惠。主流车型优惠多多 ,众多豪车品牌也不甘示弱。宝马、雷克萨斯等品牌也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活动,宝马1系首付仅6.5万元 ,日供166元即可开回家;雷克萨斯原装进口CT200h车展期间可享受零首付。

  如此高的优惠力度,自然让购车的市民难以招架。“这两天几乎都是不到一个小时,特价车就被抢购一空。”一位销售经理称,一些客户可能只晚了一两分钟,就只能看着特价车被别人抢走,有点像秒杀。记者在各家展台前看到,客户洽谈区几乎都坐满了购车的市民。遇到其他市民前来询问优惠幅度,几乎每一位销售经理都会表示,车展上打出来的都是最低价,与其让市民砍价,还不如直接把优惠让到底多卖几台车。

  据展会组委会统计,本届车展开幕以来共成交新车2000余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等品牌,当天的销售量都让参展商惊喜不已。按照每天9小时的展览时间计算 ,每天千余台的销量,平均下来每分钟差不多售卖两辆新车。

  一天十款新车竞相“掀盖头” 

  记者注意到,尽管6日并不是休息日,但市民看车的热情高涨,车展现场人气爆棚。本届展会上首发车、概念车、名模等竞相登场,好戏连连,让进场观众饱览了一场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

  摄影爱好者徐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车展,他不仅拍下了众多美丽车模,更见识了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豪车的“身姿”。当天的现场,共有十余款新车竞相发布,让爱车的市民饱足了眼福。很多市民还忍不住坐进车内,体验自己心仪座驾的舒适程度。

  除了豪华车辆和靓丽模特的精彩表演 ,在这次车展上,各大参展商请来的现场主持人 ,也是车展现场的一大亮点。尤其是部分女主持人 ,不仅长相出众,身高也能和车模们比高低。

  还有的参展商干脆找自己的销售经理兼职干主持人 。据参展商介绍,以往参展时也请过专业主持人来助阵,但试用几次之后发现,那些主持人对汽车性能、配置并不是很了解。于是本次车展上,就找自己的销售经理举起话筒,做起了主持人。

  提醒:本届车展还有3天两处可免费停车 

  本届车展组委会提醒,今年青岛国际车展(秋展)举办时间为9月5日至9日共计五天时间,其中9月6日至9日每天的9:00至17:00可以进场参观、购车。组委会负责人提醒,周末观展人数将更多,请提前看好停车地点:

  3号观众免费停车区位于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可以停车700台,入口在卸货区入口西侧,由仙霞岭路进入 ,9月5~9日对所有观众免费开放;另外一处5号观众免费停车区 ,位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南B 广场,可停车700台,可由苗岭路进入 ,车展期间观众可以使用。

  本版文/记者 马正拓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