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真维斯董事长杨勋:从一条泳裤到服装帝国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安玉生   2013-09-03 23:45:00

关键词: 真维斯;董事长;杨勋;服装帝国

真维斯董事长杨勋接受大众网独家专访

真维斯董事长杨勋为店员指导工作

    大众网青岛9月3日讯(见习记者 丁一珈 安玉生) 9月1日,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来到青岛,参加了“被吸烟 我拒绝”禁烟公益活动,杨先生表示“提倡健康的生活”,并呼吁青岛市民支持禁烟。活动结束后杨先生接受了大众网的独家专访。
  与想象中的形象有些不同,杨勋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显得随和可亲、平易近人,访谈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开始。
  杨勋创业在一个动荡的年代——文化大革命时期。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年代,杨勋在家庭比较贫穷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去找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而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创业,对此,杨勋回答的很坦荡:“当时父亲是商人,阶级成分是资本家,家庭贫穷不是问题,但是如果还要下乡到农村去,那么这一辈子就没有出路了”。
  考虑到自己以后的生活,1972年,不满20岁的杨勋从惠州下海,游了六个小时到达香港,和先于他游到香港的哥哥一起到服装厂当起了最底层的熨烫工人,“当时我们全身的财产只有一条泳裤。”那时,他们十几个人挤在一间40平方米的房子里,被当地人称作“难民”。时隔30多年,如今的杨勋把当日的窘迫当作笑谈。但是,初到香港的两兄弟却实实在在体味了生活的艰辛。当谈及杨勋创业遇到的困难时,杨勋的脸上满是从容:“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我们要学会去解决困难,就像我们的企业文化一样,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去解决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此简单朴实的话语中却蕴含哲理,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没那么可怕,只要静下心来一件一件去完成、一个一个去解决,自然就没有问题了。
  杨勋的企业之所以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是因为他贴近年轻人,把自己放到消费群中去。真维斯是一个休闲服装品牌,它的消费者也多是年轻人,因此这个六十岁的企业家也把自己拉到了年轻人的生活中,去接近网络、接近电影。“现在的电视开机率只有百分之三十,但是年轻人上网的时间是很多的,所以我们要跟网络、跟媒体有更多的合作。”包括真维斯参与赞助《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达到了7亿,“这么好的一个成绩,是我们所没有想到的,估计连赵薇都没想到,合作的事是电影找到真维斯的,我们想去回馈消费者,之前跟电视合作过,为什么不能跟电影合作呢?”因为这部电影让大家有认同感,电影里的场景都是大家经历过的,提起来还历历在目。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这次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真维斯受欢迎,有重要的原因是被大家所认同。”
  正是由于小时候的境遇,让日后成为真维斯董事长的杨勋心怀感恩,不但自己做善事,并且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做善事,“在我们有能力的情况下,应该要帮助家庭贫困的人,让他们的日子不要这么困难,也是这个社会上大家应该有的责任,互相帮忙嘛。”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杨勋说到做善事只是如此轻描淡写的一句“大家要互相帮忙嘛”,杨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别人去奋斗,也真的说明了那个道理:企业能走多远与他们的企业文化是分不开的。
  真维斯本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原则投身公益事业, 20年来,真维斯一直坚持赞助做一项赛事——“服装设计大赛”。对此,杨勋说得很简单:“企业得的多,就要多回馈社会。”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