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虫灾漏水困电梯 青岛中铁华胥美邦业主扛不住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3-08-09 16:38:00

窗台上密集的飞虫尸体

地下车库潮湿 铺木板通行

房屋漏水致墙皮脱落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见习记者 韩铭) “搬到华胥美邦10个月,每天从下水道钻出几十上百只虫子,满屋子飞,这样的房子我实在是住够了。”近日,中铁华胥美邦业主陈女士的控诉像一条导火索,再次引爆业主集体对楼盘质量问题宣泄不满。乘坐电梯被困其中,逢雨漏水墙皮掉落,地下车库潮湿不敢停车等等,时过近一年,一连串的问题至今没有得到完全解决。
  下水道一天飞出200只虫
  “去年10月份我搬进华胥美邦新房,从此这日子基本没消停过。”陈女士苦笑称,入住一个多月后,她家卫生间下水道开始飞出小虫子,每天少的时候有三四十只,多的时候有200多只,飞的到处都是。“每天早上起来把死掉的虫子冲走,每天晚上睡觉前往下水道里投药。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10个月了,买驱虫药的钱已经超过上千元了。”
  针对这一问题,陈女士表示她曾多次联系物业,但至今问题仍未解决。陈女士清楚的记得,物业曾打开离她家最近的污水井,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是虫子,让她恶心了好几天。
  除了恼人的虫灾,房屋漏水问题也让陈女士头疼不已。“6月末的一天宝宝的房间开始漏水,进去看的时候宝宝全湿透,还有屋顶的墙漆也掉在宝宝身上,使我非常的生气。”陈女士将这一问题反映给维保,物业,至今两个星期过去了,漏水问题仍未找到。“这样的房子能住人吗?你们敢买吗?”
  新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大众网记者登录中铁华胥美邦业主论坛看到,反映楼盘问题的帖子比比皆是,尤以电梯问题、地下车库积水最为突出。“本人4号楼的,下午坐电梯下楼。到1楼时,门怎么也不开,摁开门和1楼按钮,没用,心想这下惨了,被困了。”5月19日,名为“遠走怹鄉”的业主讲述了她亲身遭遇的“电梯惊魂”。电梯内摁警铃无响应、电话无信号,尝试多种方法无果后,这位业主试着摁下负一层的按钮,电梯才重新正常运行。
  “警铃通向哪里?”,“通电梯之前有没有检测过警铃?”,对于当事业主的这些质询,物业工作人员均是“不知道”、“不清楚”作答。
  车库潮湿业主不敢停
  停车区域是小区的重要配套设施。一提起华胥美邦的地下停车场,小区业主直摇头。记者进入6号、9号楼下方的地下停车场看到,地面潮湿污秽,基本找不到一块干燥的路面,部门区域由于积水过多,不得不铺设木板供人通过。
  “中铁地下车库也是人防工程,我真怀疑是怎么做的防水,地下总是漏水造成潮湿的厉害,到处有积水,我未发现排水系统,只有通风系统。”业主马先生担心,车放在地下车库,钣金上全是水珠凝结着,这种条件会严重减少车的电路使用寿命,严重时更会造成短路。
  马先生表示,业主多次就这一问题跟物业和维保部门反映,但没有任何结果。“就这样车库以后还要收租金和管理费,现在免费算你们没完工没交付,我姑且不计较,等以后正式使用了还这样,我可就要投诉了!”
  物业向领导反应后无音信
  针对业主反映的种种问题,记者多次与华胥美邦小区物业及维保部门取得联系。物业方面仅表示从未接到业主反映飞虫的问题,对于其他问题,工作人员每次都表示需要向领导反映。截至发稿前,华胥美邦方面仍未有具体答复。
  遭遇闹心事的华胥美邦业主何时能享受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记者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