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即墨高迪墨香郡无预售忙办"购房卡" 享折扣得"听话"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3-07-18 14:04:00

  大众网青岛7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韩铭) 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即墨高迪墨香郡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面向购房意向者,开展了办卡享购房款折扣的活动。市民质疑该行为存在违规。对此,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表示,开发商的此种行为属于“擦边球”,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可以对其进行约束。
  不办会员卡 开盘不通知
  “我和女朋友准备明年结婚,在结婚之前购买一套婚房自然提上了日程。”近期,王先生转悠了即墨好几处新楼盘,寻找心仪的新房。上周六,王先生来到即将开盘的即墨高迪墨香郡。咨询过程中,王先生了解到,该楼盘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不接受认筹。但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出,可先办理会员卡,待开盘后,持会员卡用户可享受购房款九六折的优惠。
  “一开始办理会员卡要收费,后来改成免费办理。购房款九六折,折合人民币三四万元,这样的优惠确实让人心动。”但王先生并没有冲动,一位从事房地产销售的朋友的提醒,更让他对这一活动产生了质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楼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销售行为。
  高迪墨香郡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怀着这样的质疑,王先生登记了购房意向,但放弃办理会员卡。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办理会员卡的购房意向者,除不享受购房款折扣,开盘时还将不会得到及时通知,这意味着此类购房意向者有可能错过心仪的房屋。
  “工作人员的话让我很失望,而开发商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这样的活动,也难免让人担心。”王先生说,他考虑再三,最终放弃在高迪墨香郡置业。
  要享九六折优惠 有前提条件
  7月17日,记者通过即墨市房产管理处查询到,高迪墨香郡的预售许可证正在办理当中。
  记者随后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高迪墨香郡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在询问相关购房意向后表示,
  目前楼盘开展办卡享购房优惠的活动。有意向购房的可以免费办理会员卡,最高享受购房款九六折的优惠。
  “只要办了会员卡,就可以享受购房款九九折的优惠。等到开盘,只要会员按规定及时认筹、签订合同、交纳首付,每进行一步,就可额外享受百分之一的折扣,以此类推,最高折扣达九六折。”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购房者享受九六折优惠的前提条件,必须按照开发商要求的时间进行认筹等,否则无法享受折扣。
  房管局:此类行为属“擦边球”
  “开发商的这一行为属于营销炒作,实际上钻了法律的空子,打了个‘擦边球’。”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青岛地区内,不少楼盘借助此种方式进行营销,虽有楼盘的类似活动曾被叫停,但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此类行为进行约束和治理。
  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看房购房过程中,应仔细了解活动的具体内容,详细阅读相关的协议合同,避免产生纠纷。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