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小学生"牵手沂蒙"公益夏令营走进莒南龙窝学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江志宇 冯全红   2013-07-18 13:40:00

  

  “牵手沂蒙 公益励志夏令营”活动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青岛的孩子和临沂的孩子一起唱国歌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山东公益青岛在行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江志宇 实习生 冯全红)7月17日上午,由山东公益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主办的“牵手沂蒙 公益励志夏令营”在莒南县龙窝学校正式开幕,来自青岛和本校共200多名孩子参加这次活动,这次活动为期三天,意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锻炼、交流的平台,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  

  青岛和临沭手拉手 200名学生参加夏令营 

  上午10点,在龙窝小学师生们热烈的欢迎中,来自青岛的大巴徐徐停下,43名孩子各自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有序下车,对即将开始的3天“夏令营”生活充满好奇。 

  开幕式上,龙窝小学的校长史佩权介绍:本次夏令营给青岛和临沭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桥梁,让他们体验一下集体式生活,一起手拉手相互学习、共同成长,锻炼直面挫折的能力,是对素质教育的有益尝试。 

  同时,开幕式上还有精彩的表演,青岛孩子们带来的歌曲、朗诵表演;志愿老师们的街舞表演,台下喝彩声不断,现场热闹非凡。 

  农活体验  感恩教育  学手工艺品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形式多样。龙窝学校附近的村庄以种植杞柳为主,现在正值收获季节,孩子们第二天将走进农田,进行农活体验。 

  晚上,将由青岛智慧爱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爱家老师给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 心灵成长”的教育。“来自青岛的孩子大都是城市独生子女,没有吃过什么苦,希望通过这次跨地域的体验可以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据了解,19日,孩子们将会一起学做手工艺品并当做礼品互送留念。 

  21名大学生志愿者陪伴 他们的假期不孤单 

  本次活动由山东公益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主办,同时来自聊城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共21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会在龙窝学校给孩子们义务支教10天。 

  据悉,龙窝学校的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暑假在家还要帮助做农活,没有人辅导功课,他们暑假过的也很孤单。 

  “10天的时间我们除了会给他们辅导暑假作业、也将传授心理卫生、计算机、音乐、剪纸等知识,希望尽我们一点力,给他们的暑假着点色。”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志愿者说。 

  另外,山东公益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还给龙窝学校9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