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回应“修路工写给他娘的信” 重庆路9月半幅通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3-07-17 07:11:00

  大众网青岛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韩铭)“2012年8月项目启动至今,完成近200公里沟槽开挖及80%地下管线工程,大桥接线以南段(延寿宫以南)西半幅实现临时通车,预计9月实现全线半幅通车,计划2013年年底实现主线通车”16日上午11时,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重庆路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工程建设最新进展。
  重庆路改造充满“酸甜苦辣味”
  近日,一则曾在佳木斯、天津等地流传的网络段子被重新编纂,以“重庆路修路工写给他娘的信”为名在青岛网友间传播。提起这一内容夸张打趣,但有失偏颇的网络段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百感交集。
  “重庆路改造工程自2012年8月启动以来,整个施工过程充满了酸甜苦辣。”在16日上午召开的重庆路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李典龙不禁感慨道。
  全长约23公里,横贯市北、李沧、城阳三区,涉及道路面积约6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管线300余公里。项目建设内容除桥梁、景观、亮化、道路工程外,在40-50米有限的道路空间内,须敷设近20条十余种地下管线。”李典龙在会上介绍说,纵观重庆路改造工程,除规模大、施工工艺复杂等特点,协调难度大,施工组织难是无法避免的问题。
  “自去年10月开工,截至目前工程质量和工期均达到或超过了计划进度。但部分市民对此情况并不了解。”由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没有实时通报,导致部分市民没能详细了解重庆路改造细节,产生片面看法。兴起的网络段子让工程领导班子及施工人员感到“受伤”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市民对重庆路改造工程高度的关注。
  9月全线实现半幅通车
  作为一条城市南北向重要的交通主动脉,工程施工只能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建设模式,特别是沿线十余条主要的横交路口,项目建设期间不能断绝交通,只能采取夜间施工,白天回复交通的方式组织建设,施工组织难度大。
  此外,重庆路改造工程沿线须征用房屋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征用土地近300亩,须协调村庄,社区二十余家,商业网点、居民业户等过完户。
  记者在通报会上获悉,重庆路改造项目自2012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经指挥部会同项目参建单位积极努力,饱和性日均投入劳动力近1300人,设备机械近400台,目前已完成了沿线约2万平方米的房屋搬迁工作,完成了东侧近20KM的电力线和通讯线缆割接工作,完成了200公里的沟槽开挖及80%的地下管线工程。
  目前大桥接线以南段(延寿宫以南)西半幅以实现临时通车,大桥接线以北预计9月将实现东半幅通车,计划2013年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路面一个坑罚6万
  据了解,因旧有道路的基础严重超期老化,容易出现路面破损问题。为此,项目建设单位成立了两个文明施工巡逻小组,每天24小时队沿线的调流道路、横交路口的坑洼问题,及隔离墩是否顺直、隔离护栏保洁程度、洒水降尘是否及时等事宜进行巡查和督促整改。
  “为保证施工质量,只要文明施工巡逻小组发现路面上有一个坑洼,将对建设单位处以6万元罚款。”李典龙称,文明施工巡逻工作一定程度改善了调流道路的通行能力,考虑9月全线将实现半幅通车,现状调流路已不宜进行大规模的整修翻建,希望广大市民谅解。
  重庆路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完善的管线配套,将从根本解决困扰多年的雨污水混流的难题,为沿线开发地块的管线配套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结合电力、通讯线缆下地,高大乔木组团栽植及环境综合整治,大幅度提升两侧居民的居住环境。开阔的双向8-10车道,现状通行条件将得到有效改善。”谈到重庆路建成后将达到什么效果,李典龙介绍说。
  作为青岛市的交通命脉和发展轴线,重庆路即将被打造成具有青岛地域文化特色的门户型城市景观大道,以更宽阔、更流畅的姿态迎接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到来,并将为青岛市南北向交通连接以及重庆路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链接
  为方便市民有问题及时联系,共同监督工程施工,确保重庆路改造工程按期顺利完成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两部项目建设单位电话。
  金水路以北段,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0532-86669922;
  金水路以南段,市城投集团路桥公司:18866232279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