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一高中生学习用脑过度 早晨起床发现秃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6-24 16:13:00

  因为学习压力大,17岁的高中生大片掉头发,快成了秃子。记者近日从青岛一皮肤科门诊了解到,一周来接诊了10余名斑秃患者,其中高中学生占1/3比例。

  高中生大把掉头发

  17岁张帅(化名)平时的学业比较紧张,没有休闲运动的时间,昨天早晨起床小张一摸头发,发现一块头皮光秃秃的,有杏核一般大小。张帅立即向妈妈说,他最近的头发大把大把脱落。张帅的父母带着他来到皮肤科就诊,医生一听他的情况,诊断为斑秃,这是用脑过度引发的一种精神性疾病。

  医生嘱咐他回家后可用生姜汁涂擦可促进头发生出,并给予他养发的药物治疗,但是想彻底治愈首先要调整好作息时间,生活饮食有规律,劳逸结合,放松调整心态才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工作压力大脱发又失眠

  40多岁的孙先生昨日也来皮肤科就诊,他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晚上经常做梦,还时常伴有失眠的症状,最近也是出现了头发脱落的现象,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常常是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头发,赶紧来到了皮肤科就诊。

  医生给予他药物以及相关心理疏导治疗,并且叮嘱他注意观察头发的生长情况,注意要定期复查。(王磊江 谭华)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