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检急性传染病应急力 市北开展预防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6-13 17:51:00

  

    大众网青岛613日讯(记者 刘宝迎)13日上午,市北区开展疾病预防应急演练,演练过程规范、有序,效果得到专家肯定,提高了应对食品安全事故、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

  入夏以来,伴随温度升高,以及青岛旅游旺季的到来,食品安全事故和肠道传染病预防控制难度加大,风险隐患增多。为检验卫生应急队伍反应速度和卫生应急实战能力,今天上午,市北区组织开展2013年度食品安全事故暨霍乱等急性肠道传染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医疗机构、肇事餐馆、患者住地等模拟场景,按照相关预案要求,依次模拟演练疫情接报与响应、流行病学调查与疫情核实、疫点划分、现场卫生学调查与采样、应急响应启动、资料分析与报告撰写、总结评估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和观摩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相关问题和困难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最后,评估专家组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现场点评和评估,并对本次演练在设计内容的全面性、互动讨论的充分性和开展效果的有效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北区应对食品安全事故、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有效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强化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提升人员素质为抓手,通过卫生应急实战演练、每月一讲、技能大比武等方式,不断提高疾病控制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技能操作和实战能力,打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应急队伍,成为维护我区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康的中坚力量。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