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烟雾缭绕纸屑乱飞 昨青岛燃放鞭炮又起高潮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2-25 10:30:00

  2月24日是元宵佳节,也是蛇年春节期间岛城市内限放区允许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也在这一天又掀起了一个高潮,从清晨6时许,鞭炮声就开始在岛城上空接连响起,到了晚上7时许,鞭炮声更是达到了高潮。在当天,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霾黄色预警。气象专家提醒,尽管适逢佳节,但在这种气象条件下应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 ,避免空气污染恶化。而截至当天晚上8时 ,根据统计显示,岛城空气质量为良。

  “过了今天就不让放了,剩下也浪费”

  “根本就不用翻日历,光听着鞭炮声就知道今天又过节了!”2月24日一大早,家住八大湖小区的宋红军老人便抱起家里的宠物狗到楼后的一个小菜园溜达了,“都是叫这鞭炮闹的,从早上6点就开始有人放鞭炮,孩子们想趁着周末睡个懒觉也睡不了,这个小东西也被惊得汪汪乱叫,真不叫人省心。”原来他的这条名叫球球的博美犬特别胆小,听到鞭炮声就吓得狂吠,还随处拉尿,为了不把家里弄得太脏,宋大爷把它抱到菜园里,“随便它折腾吧,就当是上肥了。”

  2月24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也是蛇年春节期间岛城市内限放区允许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市民们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从早上五六点钟开始岛城大街小巷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24日上午,记者在宁夏路、南京路、香港中路等路段探访发现,与前几天的开门鞭不同,当天不仅大小商铺纷纷在门前燃放鞭炮,小区居民也加入到燃放行列里。在宁夏路与绍兴路路口,两个男青年在人行道上铺上了三挂鞭炮,然后分别用烟头点燃迅速跑开,一阵急促的鞭炮声响过,空中立刻升起了一大团“蘑菇云”,呛得过往的行人睁不开眼睛,连汽车也因视线受阻不得不等烟雾散尽后才通过。

  “过了今天就不让放了,剩下也是浪费。”八大湖小区的一位先生带着孩子一边燃放一边对记者说道,“这些东西本身都是易燃易爆品,放家里也很危险,所以干脆趁着能放都放了。”“既然是怕浪费,为什么当初不少买点或者干脆不买呢?”对于记者的追问,这位先生笑着摆了摆手,“过节嘛,都这样。”

  而从当天晚上6时起,岛城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便上演了最后的疯狂,路面上烟雾缭绕、纸屑乱飞,不少路人不得已掩面而过。在宁夏路一鞭炮摊上,记者看到,除了前来购买的市民外,摊主也点燃了一挂鞭炮。据他介绍,反正是最后一天了,这些鞭炮卖不了就浪费了,所以干脆自己放几个,希望沾点喜气 。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