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2013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新市北盛大开幕
大众网
庄慧
2013-02-18 11:11:00

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萝卜会上扎着翘辫子拿着萝卜的漂亮小姑娘。

点击浏览下一张

平度来的徐先生对潍县萝卜赞不绝口。

    大众网青岛2月18日讯(记者 庄慧)今天上午(正月初九), 岛城新春第一节——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在青岛文化街拉开了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伴随着新市北的成立,萝卜会·元宵山会与海云庵糖球会两会首次在青岛历史上整合在一起,在14天的节会期间,新市北区旅游局将举办文体、经贸、旅游活动百余项活动,用一首欢乐和谐的“报春调”,为美丽岛城唱响春日协奏曲。
    在开幕式上,中华神舞表演团带来的《武林雄风》、中国京剧院等剧团带来的《锁麟囊》、《苏三起解》、黄梅戏、大秧歌以及曼妙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节、尝鲜的市民。作为历届萝卜会·元宵山会活动的重头戏,开幕当天还举行了2013年《祥龙迎春》全国萝卜艺术雕刻大赛。今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雕刻大师现场展示高超的雕刻艺术,五彩斑斓的萝卜雕刻艺术佳品令现场市民耳目一新,其中最大的雕刻作品《祥龙迎春》长4.5米,宽1.5米,雕工十分细致,犹如巨龙飞腾在峻岭繁花中。
    2013年青岛萝卜会·元宵山会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当天在昌乐路文化街古玩城四楼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湖北以及青岛等地区的二十余名全国知名书画家集中参加此次书画作品展。青岛市画院原院长著名山水画家刘文泉、现任青岛画院院长著名山水画家曾先国、著名军旅山水画家张明川等全国著名书画名家亲临此次活动,并挥毫泼墨,现场助兴。广大市民不仅可以在现场欣赏到两地书画家的艺术创作作品,还能和艺术家互动交流,得到艺术家的倾心指点。
    据了解,市北区是青岛民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而萝卜会·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是青岛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节日。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作为新市北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文化活动,期间共安排了乐、赏、吃、购、玩、游等文化、商贸9大板块55项活动。从 2013年2月18日开始到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二十二)闭幕,共14天。其中,2013年2月18日至24日(正月初九至十五)活动区域为青岛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诸城路、昌邑路、福林美地、浮山新区街道六小区文化广场; 2013年2月25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二)活动区域为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

    点击下载“萝卜元宵糖球会电子杂志”

编辑:徐丽丽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