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平度"黑老大"被判17年 五韩籍毒贩在青获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07 09: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李保光 通讯员 曾宪权 时满鑫 吕佼) 记者在青岛市法院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去年全市法院共办结各类案件12万件,标的额257.3亿元。其中,市中院办结各类案件1.49万件,标的额 169.9亿元。据介绍,青岛法院承担的案件数量占全国1/110、全省1/9,一线法官人均办案132件,办案最多的达805件。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高益民向记者介绍,在刑事审判方面,去年全市法院密切配合公安、检察机关开展严打整治、网上追逃等专项行动,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9050件,同比增长12.8%,判处罪犯1.16万人,市中院报请最高法院死刑案件核准率继续保持100% 。“全市法院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审结故意杀人、绑架、故意伤害等案件3618件;依法惩处多发性侵财犯罪,审结盗窃、抢劫、诈骗等案件2578件;依法惩处职务犯罪,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195件,判处罪犯236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2人。”高益民说,法院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办理减刑、假释案件4039件。

    高益民介绍,全市法院共审结一、二审民商事案件8.17万件,妥善处理涉及教育、医疗卫生、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注重对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实施家庭暴力“禁止令”制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农药、假种子等坑农害农行为。妥善处理涉及西海岸经济新区、蓝色硅谷、大沽河综合治理以及涉及世园会、东西快速路三期、铁路青岛新客站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各类纠纷。审结知识产权案件743件,对涉及知识产权的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件实行统一审理,向拥有通过司法途径认定驰名商标的企业发送后续保护司法建议10条。

    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47万件,执结 2.52万件(含旧存),下发限制高消费令1157次,司法拘留1054人,刑事处罚21人。另外,去年全市共审结行政案件4422件。 

    组织涉黑团伙刘伟毅判17年

    2002年,刘伟毅从东北老家来到平度“混社会”。为了壮大自己的势力,刘伟毅疯狂招兵买马,纠集了一些东北籍、莱阳籍的社会闲杂人员。随着规模的扩大,逐步形成了以刘伟毅为组织者、领导者,以李子龙、董英杰(在逃)等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为大肆疯狂敛财,刘伟毅在平度市区先后经营红磨坊演艺厅、滚石迪厅、京坤大酒店等娱乐场所,并在经营京坤大酒店过程中组织妇女卖淫,非法获利200余万元。据查,2007年后,刘伟毅等又通过实施伤害、恐吓等手段,先后在平度市祝沟镇、云山镇、旧店镇、仁兆镇等地开设沙场。其中,2009年至2010年平度市云山镇河岔村经营砂场期间,刘伟毅强行霸占村民土地超范围开采,因村民韩某某等30余人不愿卖地,刘伟毅指使手下人员以殴打、持刀威胁等手段,迫使村民将土地出卖。在经营云山镇东高家寨、云山镇河岔村沙场中,还使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购买农用地大肆挖砂牟取暴利,使87.36亩农用地永久性毁坏,致54户农民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严重破坏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2012年12月19日,平度法院对刘伟毅等19名被告人组织、领导 、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一审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被告人刘伟毅有期徒刑四年;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以组织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以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其他18名被告人分别处以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以下一年以上不等的刑罚。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