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生活

引进德国日本技术 青岛百年灯塔酿造嫁胶州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7-09 14:36:00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王琨)在青岛,打开一户人家的厨房,无论酱油还是食醋,总能找到两样“灯塔牌”调料,对很多老青岛人来说,物美价廉的“灯塔牌”调味品伴随他们的生活。现在,灯塔要迁往胶州,并引入德国、日本的先进工艺,生产更加优质的产品,预计今年8月全部建成投产,年产能30万吨,投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实现利润6000万元。
  据了解,青岛灯塔酿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04年,是山东最大的调味品龙头生产经营企业,主要从事灯塔牌酱油、食醋、料酒、调味油、香油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市北区利津路(酿造一厂)、辽宁路(酿造六厂)及李沧区重庆中路(酿造七厂)。
  根据青岛市城市发展战略新的框架,该厂已列入“青岛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规划”,公司将新厂址选在青岛胶州市杜村镇工业园内,实行整体搬迁。在建设过程中,灯塔酿造引进日本和德国先进生产技术,淘汰现有落后生产设备,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这意味着青岛市民在不久的将来享受到带有德国、日本风味的调料。
  根据规划,搬迁后的灯塔酿造厂位于胶州杜村,总占地面积约420亩,拟分三期进行建设,最终实现30万t/a综合生产能力。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5亿人民币,主要建设生产区、办公生活区、配套设施区及景观生态园等四部分,其中生产区、办公区位于用地西侧区域,生产区建筑构成包括酱油生产车间、食醋生产车间、料酒、调味油和香油生产车间、精制车间、包装车间,以及原料立筒仓等;办公区主要包括办公楼和宿舍楼;配套设施区主要为锅炉房、动力车间、变配电室、污水处理设施等,分散布置于厂区内;景观生态园位于用地中东侧区域,园内拟设置1处景观水体,种植杨树、果树、大棚蔬菜等。
  生产线的迁移,是否意味着百年灯塔要彻底离开青岛市区?对此,灯塔酿造负责人孙国民对记者表示,位于市区的灯塔酿造总部与销售公司并不会搬迁,会依然“扎根”市区。此外,新厂将带走一批老职工,并在杜村当地再招聘工人,招聘视具体生产情况确定。
  灯塔酿造新厂区一期工程已于2011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厂房已基本建成,厂内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该项目的环评工作也在进行中,如顺利通过环评,新厂预计于8月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