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生活

认捐50元爱心月饼情牵北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9-18 10: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报讯 在去年的“5·12”汶川地震中,他们幸运地活了下来,而他们还时常有失去朋友、亲人的痛苦,特别是在中秋月圆时。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要到了,市红会、市援川办、青岛早报联合发起“微尘爱心月饼情系北川”活动,希望在中秋月圆时,让北川的孩子和家庭感受到来自岛城“微尘”的一份温暖和祝福。

  爱心让孩子们不再孤单

  市援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岛城援建的陈家坝中学、陈家坝小学、曲山镇小学都已经在上个月落成,孩子们也都已经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了。

  “我们倡议岛城的‘微尘’们花50元钱认购一盒月饼,写上祝福送到北川,让这些孩子们在中秋节吃上来自岛城的爱心月饼。”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援川办和红十字会选定了岛城定向援建的北川县陈家坝中学、陈家坝小学、曲山镇小学以及条件相对落后的甘孜德格县竹庆乡伍金小学,这四所学校大约有2500名同学,只要岛城2500名“微尘”每人捐50元认购一盒月饼,就会让2500个家庭在中秋夜感到温暖。

  “这些学生中,有很多生活在单亲家庭或贫困家庭里,有些人还是孤儿。”昨天,记者连线北川县红十字会会长王丽聪时,他说,这些孩子目前基本都在学校寄宿,靠政府补贴生活,平时在学校的时候还能有老师和同学陪伴,一到节假日放假时,他们就会很孤单。“他们缺的是来自大家的一份温暖祝福。”王丽聪说。

  50元包括成本和空运费用

  “食品都有保质期,为了保证月饼的质量和安全,市红十字会统一定制月饼。”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月饼由好世界食品生产,红十字会负责监督。定制的月饼规格为每盒装6块各种口味的月饼,重480克。每批月饼出厂后,在外包装上贴上市民亲手书写的祝福话语等相关信息的标签后,直接通过邮政快递发往北川。

  “市民认捐的这50元钱包括这盒月饼的生产成本和邮政快递的费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解释,为了保证运输速度,将采用空运的方式送达,邮政快递也给予了成本价格运输。每累积1000盒月饼,就发走一批。

  可到红十字会直接认捐

  记者了解到,认捐活动从今天开始,26日发走最后一批月饼。如果市民爱心踊跃,也可以让每个孩子分到两盒月饼。市民或者爱心企业认捐时,可在祝福标签上填写对孩子们祝福或者鼓励的语言,也可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或许能与收到月饼的孩子建立长期的联系,更多地帮助他们。

  据了解,市民或爱心企业认捐时,可以从陈家坝中学、陈家坝小学、曲山镇小学或伍金小学中指定要捐赠的学校学生。想认捐月饼的市民或爱心企业,可以从今天起在上午9时到下午5时之间,直接到山东路12号甲帝威国际大厦907室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认捐,咨询电话:85975999。

  (记者 孙启孟)

  市民可在“微尘”标签卡上写下自己的祝福信息,传递到北川孩子的手里。

 

 

 

梁晓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