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悬崖峭壁上清垃圾 仰口景区有个保洁"女汉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潘立超   2016-07-28 14:14:00

关键词: 女汉子;保洁员;山下;安全带

     

  修爱云(右一)和她的保洁团队。

  文/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 王雪

  修爱云自从1997年来到崂山仰口风景区工作已经19年,景区的工人们都称她为“女汉子”,无论是在山上挑水还是修路,抑或在悬崖上清理垃圾,面对这些又苦又累又危险的活儿,她毫不含糊,始终以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行动,带领仰口景区的全体环卫工人和保洁员为"洁净仰口风景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她干活像“女汉子”

  7月27日,说起仰口景区环卫管理科的科长修爱云,仰口景区的几位五十多岁的保洁员师傅都竖起了大拇指:“没办法,人家是领导,还是女的,每次干活基本都冲在前面,咱老爷们也只能服气。”记者了解到,除去日常的管理工作外,修爱云都与环卫工人在一线工作。修爱云说:“我们景区人都服务在一线,也习惯了。无论游客多还是游客少,我们都一样干。垃圾丢得多了,一天弯着腰捡垃圾上千次。”

  在炎炎的烈日下,修爱云曾和施工队一起修整景区的路面,与男职工一起从山下扛沙子、运水泥,很多景区的工作人员都称她为“女汉子”。当她看到景区的垃圾箱年久失修,影响美观,主动买来油漆粉刷外壳,更换内胆,让垃圾箱焕然一新。

  到了冬天,由于缺水加上引水困难,山上公厕的清洁用水都要从山下挑到山上,修爱云带领保洁员们从山下管理处到海拔600米的公厕,山路有4000米左右,要走1个多小时。保洁员们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很累,但看到修爱云带着大家一起爬山,心里也不觉得累了,而且整天在山里跑还有个好处,就是锻炼多不容易得病。

  悬崖上面清垃圾

  记者了解到,仰口景区每年接待游客25万人,每年的6月到8月是旅游的旺季,修爱云和保洁员们经常在山上一待就是一天。仰口风景区的地势比较陡峭,垃圾有时会散落到悬崖和山谷,修爱云和队员通常要绑着安全带捡拾垃圾。考虑到保洁员大多都是五十多岁年纪,像这种高危险费体力的活儿,修爱云都冲在前头。

  对于这些事情,修爱云认为这是她分内的事情:“我还年轻,体力上还过得去。这里的老大哥老大姐很多,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只是觉得应该努力让这里成为一个大家庭,干活才会带劲。”

  用双手让景区更美

  有了多年的工作经验,修爱云已经不满足于现状,她先后制定了一整套的保洁方案,工作方提出“洁净仰口”的服务理念,还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垃圾和清扫工具的目标,为每一位保洁员统一配置了红色太阳帽和淡绿色“洁净仰口”工装,针对高山、密林、崖壁不易清扫的区域,配备了安全带,形成仰口游览区独有的保洁风景线。

  环卫工作虽然很苦,但修爱云把为游客服务当成自己的事业,她说,“用自己的双手装扮景区的一草一木,让景区环境变得更美。看着天南海北的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自己心里就特别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