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59岁"蜘蛛侠"下悬崖捡手机 辗转联系到失主(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6-05-27 14:49:00

关键词: 悬崖;蜘蛛侠;女孩;手机充电

     

  保洁员刘师傅深入悬崖下面捡起手机。仰口游览区供图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好的哥牟孝栋背起老人买票的新闻,牟师傅的行为引发全国关注,展现了岛城出租车行业的风采。在崂山景区,同样有这样一个尽职尽责的群体,他们脚底下是数十米深的悬崖,游客称他们是悬崖上的“蜘蛛侠”,仰口游览区的保洁员刘元秋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镜头一

  保洁员只身下悬崖

  捡起手机寻失主

  “谢谢!谢谢!”5月17日,河南小伙邱先生接到仰口游览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既惊讶又兴奋,“手机掉到悬崖下面后,我根本就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你们还能从这么陡峭的山崖下面找出来,太辛苦了!”邱先生感激地说。

  当天早上7时许,仰口游览区保洁员刘元秋身带保护绳索,正在对天苑护栏外的非游览区进行垃圾清理工作,突然一道亮光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察觉到悬崖下面可能有反光的物体,于是小心翼翼地攀下10米多深的悬崖,才发现竟然是一部手机。

  “手机屏幕摔坏了,也没电了,开不了机。”刘元秋立即把手机收好,等清理完垃圾,他第一时间上报给仰口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几经周折,找到与手机适配的充电器。好在手机充电后恢复正常,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失主。据了解,小邱与女友来崂山游玩时,不慎把手机掉落山崖,因山势陡峭,他只好放弃。事后,管理处工作人员把手机寄给了小邱。工作人员介绍,保洁员刘元秋师傅今年59岁,工作兢兢业业,他还有多次拾金不昧的经历。

  ●镜头二

  俱乐部暖心举动

  感动残疾球迷

  “作为一名球迷,我要衷心感谢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26日,市民李世丞致电本报,称想要对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李世丞今年30岁,目前在软件园工作,是黄海足球俱乐部的忠实球迷,由于外出时需要坐轮椅,平时他只能在家看比赛转播。

  “5月初,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询问黄海俱乐部球场里有没有无障碍设施。”李世丞说道,“没想到他们得知我行动不便后,立即邀请我到现场看球,不仅不用买票,还能直接乘电梯上贵宾看台。”李世丞说,“一位叫冯涛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还赠给我球衣和围巾。”

  本报记者 韩小伟 刘玉凡

  ■征集 最美服务身影盼您来发现

  本报发起寻找岛城最美服务身影的征集活动后,得到了众多读者的响应。在岛城,还有许许多多默默耕耘的劳动者,特别是窗口行业的从业者,他们用心服务,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善举,树立起这个城市的形象。如果在您身边有这样最美的服务身影,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1、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2、关注半岛都市报新闻帮微信(微信号:bdxwb96663),留言:报料内容+姓名+你的电话。本报记者 韩小伟 刘玉凡

  ■相关新闻

  19岁女孩突然晕倒

  多亏了车站“中医”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景毅) 25日上午,正打算前往西海岸新区参加面试的19岁女孩小周在青岛汽车北站售票厅内突然昏迷,车站工作人员卢瑛及时发现,利用自己所学的中医知识号脉,通过穴位按摩将其救醒。

  当天上午8时20分许,卢瑛正在售票厅内打扫卫生,突然身后有人撞了她一下,转身后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正向自己道歉。卢瑛发现女孩脸色苍白满脸汗珠,一直弓着腰双手捂着腹部。还没等卢瑛细想,女孩突然摔倒在地,周围的旅客吓得惊呼起来。卢瑛连忙上前查看,女孩已经昏迷。

  由于平日里自学中医知识,卢瑛迅速为女孩号脉,判断其应该是生理期痛经引起的身体虚弱导致昏迷。卢瑛迅速叫来一名同事,将女孩抬到特需旅客候车室的沙发上,一边掐住人中穴一边按摩女孩右手上的多处穴位。不到一分钟女孩苏醒过来,但是虚弱得无法说话,身体也动不了。卢瑛又跑到车站食堂找来红糖以及姜片,熬制了一些姜糖水给女孩喝下。

  出了一身汗后,女孩的状态好了许多。交流得知,女孩姓周,刚刚19岁,当天是要去西海岸的一家公司面试。小周表示,幸亏卢瑛伸出援手,否则面试错过不说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10时许,小周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卢瑛去售票厅买了车票,将其送上客车,还将热水袋送给了小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