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俩男子开无牌车抢妇女金首饰 被胶州警方抓获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5-03-04 08:57:00

关键词: 胶州;无牌车;妇女;金首饰;抢劫

嫌疑人雷某某在指认现场.

民警在审问雷某某.

    大众网青岛3月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海鹏)山东高密雷某某(男,26岁)开着父母刚刚贷款买来的纳智捷轿车伙同唐某某(男,30岁),流窜至胶州城乡结合部、乡镇抢劫、抢夺老年妇女黄金首饰,在2天时间疯狂作案9起。3月2日上午,胶州市刑侦大队会同胶西、马店、中云、三里河、胶北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并案侦查、卡点围堵等措施,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4小时发生四起抢劫案
  2月27日上午11许、胶州市胶莱镇陆家村62岁的杨女士在家门口被一位白色轿车下来的男子抢走了一只金耳环;2月27日下午13时45分,29岁孙女士步行至杭州路公交站牌时,被从一辆白色轿车上下来的男青年抢走金项链1条;2月27日下午14时,67岁的周女士步行至高州路205路公交站牌时,被一位白色轿车下来的男子抢走了一对金耳环;2月27日下午,41岁的韩女士步行至高州路与莱州路路口时,被一位白色轿车下来的男子抢走了一对金耳环。2月28日,胶州城乡结合部又发生两起类似的抢劫案件,同样是两名男青年开着白色无牌轿车,动手抢劫的男青年身穿黄色小袄,有时头戴一顶帽子,有时戴着口罩。案发后,胶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胶西所、马店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多方查证锁定可疑车辆
  “通过调取查看各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后,均有一辆白色轿车进出现场区域,认定抢劫、抢夺多名妇女黄金首饰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姜续登介绍。 由于作案车辆未挂车牌,仅能确定轿车品牌为纳智捷,加之现场勘查未发现有效痕迹物证,受害人因受惊吓也未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视频侦查成为了案侦工作的主线。 专案组根据作案车辆的活动轨迹,一方面通知有关派出所加强巡逻,设点堵控,另一方面顺线调阅沿途监控录像,查找作案车辆行踪。随后,依托街面公安和社会监控,顺线追查作案车辆活动轨迹,发现其来去方向均指向高密市。
  围追堵截一嫌犯被累趴下
  “我们发现这两名嫌犯驾驶无牌车再次潜入胶州,立即对其围追堵截,最终将两人抓获。”胶州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姜续登告诉记者,3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刑侦大队、胶西所专案民警在胶王路街面监控录像图中,嫌犯驾驶的白色纳智捷进入警方视线,立即命令街面巡逻的车辆调头跟踪,并立即上报。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堵控预案,组织胶西、马店、三里河、中云派出所迅速围堵,最终在胶西镇苑戈庄小学附近将车辆拦截,坐在驾驶位置的雷某发现情况不妙了,立即弃车逃跑,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唐某因为车门正好被一面墙堵住,当场束手就擒。嫌疑人雷某跑出3里多地,躲进农田附近的铁路涵洞,办案民警根据留下的新鲜脚印,找到了雷某的藏身之处,此时正好一列火车经过,雷某从汉东跑出来试图扒上火车逃窜没有成功,最终被民警追的跑不动趴在地上,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没钱萌生歪念抢妇女金首饰
  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对于驾车抢劫、抢夺中老年妇女金首饰9起的犯罪事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两人曾有抢劫、抢夺前科,在狱中相识。出狱后,两人不思悔改,不愿出力找工作挣钱,没钱花往家里要不到,觉得中老年妇女防范能力比较低,便萌生了合伙抢劫的念头。据了解,雷某某在去年4月份才刑满出狱,刚开始在家中表现不错还谈了一个女朋友,雷某的父母为了让儿子结婚,在去年10月份贷款给他买了辆白色纳智捷轿车,没想到却成了雷某某的作案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