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一小区业主拒交物业费 电梯频闹悬即将停运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4-04-12 08:41:00

关键词: 物业费;停运;电梯维修;业主委员会;小区业主

业主拒交物业费 电梯频闹悬即将停运

为了征收维修费,新物业在小区张贴了公告。

  小区一共有14部电梯,全都超期半年未检修,有的甚至开始“咬人”“关人”……4月11日,记者从市北区雁山世纪小区了解到,由于春节前老物业忽然撂挑子,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居委会好不容易请来一家新物业公司,不料多数居民不买账,拒绝交纳电梯维护费和物业费,年前刚修好的电梯,又要面临停摆的尴尬。

  新物业遇尴尬不少业主拒交物业费

  今年春节前几天,青岛山海韵物业公司因物业费未收齐,从雁山世纪小区撤离,但很多后续工作没做好,正因为如此,不少居民对物业失去了信心。“老物业公司说不干就不干了,我们交的那些物业费算怎么回事呢?”一位姓李的居民抱怨道。

  4月11日,记者了解到,老物业公司走了之后,小区里的生活秩序一天不如一天,卫生无人清扫、垃圾成堆,电梯也无法运行,在市北区多部门介入协调后,电梯暂时恢复了一段时间。但是,小区3号楼的两个单元,各有一部电梯的变频器等部件被盗,而1台变频器的价格要13000元,社区拿不出这么多钱来,所以这两部电梯就停运了。

  由于没有物业公司接手,闫家山社区暂时对雁山世纪小区进行托管,“半个月前,我们成立了新的业主委员会,目前在公示阶段,而且也聘请了新物业公司,暂时还没和业主签合同,只是代管理。”闫家山社区居委会闫书记无奈地说,此前他并没想到,新物业公司刚来,不少业主就开始拒交物业费和电梯维修费。

  电梯接二连三闹悬仅三成业主交维修费

  青岛海晟帆物业公司接手雁山世纪小区以来,物业主任卢宗强坦言,到 11日上午,只有30% 左右的业主交齐了电梯维修费和物业费。由于多部电梯出现故障,前几天小区陆续发生了多起事故,有时电梯门忽然夹住居民,有时忽然坠落,或电梯门打不开。新物业请来电梯维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才发现所有电梯都已经过了年检时间,“有的去年9月份就该年检了,有的是去年11月份,可因为没钱一直都没维护。”卢宗强说,现在小区所有的电梯都属于违规使用。

  目前,雁山世纪小区共有4栋居民楼,8个单元,14部电梯,已经有好几部发生了故障。“必须把电梯停运了,不然太危险了 ,出了事谁能担得起?”卢宗强说,11日早上,5号楼的一部电梯罢工后,所有停运的电梯已达半数。

  “物业公司现在是入不敷出,自己掏钱给工作人员发工资。最严重的是电梯维修费凑不齐,就没法维修,如果停运,势必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闫书记说,如果让电梯继续运行,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现在已经发生好几起事故了,好在没造成大的危害,但谁都不能保证,今后电梯不会出大问题,“现在雁山世纪小区的当务之急就是赶快收齐维修费,排除电梯的安全隐患,先保障好住户的基本生活才行”。

  如果明天再收不齐所有电梯都要停运

  11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居民不愿意交电梯维护费用的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不理解为什么要交费,再就是怕自己交费后,物业公司不负责任。“这个电梯才装了五年,怎么就超期了呢?”居民闫大爷对此非常不理解,在电梯维修人员的解释下,他终于明白,电梯每年都要年检和维护,这些都需要使用者交费。

  “我们还没和新物业公司签合同,为什么急着让我们交费?”居民王大姐认为,大多数居民还不能确定新物业能干多久,“老物业公司收了钱,结果走了,新的物业接了这个烂摊子,肯定不好运行。”

  当然,对于新来的物业,有些居民还是表示支持。5号楼的住户解维峰说,“我们作为住户,首先要保障物业公司能够基本运转,然后再谈以后的事情。”

  “我们每个单元楼还保留了一部电梯,但不知道会不会忽然间罢工。”闫书记说,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将电梯维修人员请到了小区里,公告已经张贴很久,但居民的交费情况还是不理想,最晚到13日,如果还凑不够电梯维修费,电梯就只能全部停运了。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