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爆料人称铁道部订票官网累计投入已超5亿元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3-01-23 08: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日上午,爆料人周筱赟通过微博,公布了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签订,向太极计算机公司(简称太极公司)购买网络设备,总额超过两亿元的两份采购合同。

  爆料称12306网站投入超5亿

  去年9月太极公司曾发布公告,确认中标铁道部“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中标金额1.9亿元。连同另一中标公司同方股份1.3亿元的中标金额,“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所打造的12306网站,投入约在3.2亿元左右。

  周筱赟说,此次爆出的两份合同显示,早在12306网站3.2亿元投入之前,铁道部就已先期投入2亿向太极集团购买网络设备,据此计算12306网站投入实际已超过了5亿元。

  周筱赟称,他是在去年10月通过一位线人,获得了这两份合同各两页,随后通过合同上的招标编号,经多个渠道查证确认其真实性。

  周筱赟公布的两份采购合同均属于“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信息系统”,分别为签订于2010年12月18日、金额为5451万余元的“铁道部级一期工程”项目,以及2011年5月18日签订的金额超过1.46亿元的“铁道部级二期工程互联网售票部分”项目。

  两份合同双方均为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和太极公司,其中有3页合同盖有两家单位的合同专用章,另一页合同则以表格形式,列出采购的设备为服务器及相关存储产品,品牌包括IBM、惠普(HP)和EMC等品牌。

  “铁道部涉及网络售票方案时,曾拒绝IBM等公司的方案,而太极公司销售给铁道部信息中心用于‘客户服务中心信息系统’的,就是IBM的产品。”周筱赟就此提出质疑。

  资料显示招标合同存在

  记者昨日在多个网站查询发现,周筱赟公布的两份合同所涉及的招标确实进行过,且招标编号也与合同所公布的相符。

  对于合同内容,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太极公司战略发展部、产品增值部及证券部等多个部门,均未得到回应。不过该公司工作人员证实,签订合同的“委托代理人”和“项目负责人”均为该公司管理及工作人员。

  昨日16时,记者就此致函铁道部有关部门,但至截稿时未得到回应。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