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北京西站增61临时售票口 北、西广场设备用候车区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3-01-20 07: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26日,2013年的春运将正式开始,昨日,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春运期间,车站除了在南广场设立9595平方米临时候车区外,还在北广场和西广场设立约5000平方米的备用候车区。此外,北京西站将在西停车场增加61个临时售票窗口,人工售票窗口达到199个。

  北京西站共安排临客38对

  据了解,春运40天内,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预计发送旅客556万人,日均13.9万人,比去年同期552.1万人增加3.9万人,增长0.7%。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320万人,日均21.3万人,比去年同期315.8万人增加4.2万人,增长1.3%。节后25天发送旅客241万人,与去年同期236.3万人基本持平。其中北京西站40天内预计发送旅客526万人,日均13.1万人,比去年同期523.8万人增加2.2万人,同比增加0.4%。其中,节前15天发送302万人,日均20.1万人。

  北京西站客流高峰期为2月1日至8日,日均发送旅客可达22万人左右,预计高峰日形成于节前第三天到第五天(2月5日—2月7日),高峰日上车人数将达到23.5万人左右,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共安排临客38对,其中直通35对,管内3对。直通临客主要开往成都、重庆、安庆、汉口、宜昌东、郑州、洛阳等方向。管内临客主要开往石家庄、邯郸等方向。

  北京西站将在西停车场增加61个临时售票窗口,人工售票窗口达到199个。同时,西站还有自动售取票机89台。

  临时候车区两种方案进站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设立约9500平方米的南广场临时候车区以及约5000平方米的北广场和西广场备用候车区,满足旅客正常和应急候车需求。北京西站在南广场设置临时候车区由5个临时候车室和一个集散大厅组成,候车面积达9595平方米,比去年的8901平方米增加了6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8000名旅客候车。候车区内设置厕所150个,电热开水机11台,空调33台。

  临时候车区进站流线实行两种进站方案。一是每天13点到次日凌晨3点,封闭北2、南2出口,由临时候车区带队从南站房进入地下交换厅,经南2出站口进入通道,再到相应站台。二是对于第18站台的列车,由临时候车区带队从南广场西门(单向门位置)经南一楼大厅直接进入第18站台。(记者刘春瑞)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