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国防部:严密监控日自卫队飞机 研发大型运输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2-12-28 08:0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国巡航钓鱼岛海监飞机遭日本无理拦截
  近日,中国巡航钓鱼岛海监飞机遭日本F-15战斗机无理拦截。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队对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的有关动向进行了严密监控,并保持高度警惕。
  日涉华报告别有用心
  对于海监飞机遭日拦截问题,杨宇军表示,我们将坚决履行担负的使命任务,与海监等部门密切协同,为国家海上执法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共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有记者问,日本智库发表报告说在维护海洋权益上,中国政府和军队正加强合作,并且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在作部署。杨宇军就此指出,这份报告对中国政府与军队的关系,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妄加评论,其言论是不负责任和别有用心的。中国军队在管辖海域为国家海上执法、渔业生产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这是理所应当的,不需要别的国家说三道四。
  大型运输机正在研发中
  昨天有媒体报道,有某重大型号无人攻击机即将首飞,有记者请发言人予以证实。杨宇军说,为了建设一支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强大军队,无论什么时候,任何一种新型武器的试飞、试验、试制或者下水,都是正常的,大家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
  对于日前曝光的我国首架军用大型运输飞机运-20相关情况,杨宇军表示,为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完成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任务,我国正在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大型运输机。目前研发工作正在按计划向前推进。
  歼-11训练不针对他国
  近日,广州军区空军歼-11飞机编队千里转场进驻西藏某机场,在青藏高原频繁进行高强度实战训练。有记者请发言人介绍这次训练,并就此提问中国空军实力与邻国印度相比的优势。杨宇军回答说,这是年度计划内的一次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关于中印空军实力对比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重申,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