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原创力量

超逸国旅刘婷婷:卓越铸就品质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季敏 石尚峰   2016-09-08 22:30:00

关键词: 超逸国旅;刘婷婷

  大众网青岛9月8日讯记者 季敏 见习记者 石尚峰)大众网青岛十年前在青岛提起刘婷婷,她是一年带团300余天的导游界劳模,十年后的今天在青岛提起刘婷婷,她是把超逸国旅从一个只有6个人的小旅行社,发展成员工146人,业务覆盖旅游、会议接待、宾馆接待、专业车队全产业链的旅游公司掌舵人。伴着下午五点的海风,记者见到了这位青岛旅游界的“铁娘子”,听她讲述超逸国旅背后的故事。

  “一步步打拼,积累,兢兢业业到今天”

  在未取得超逸总经理这个头衔之前,刘婷婷是一名出色的导游,无论是签约团还是救场团她都能应付自如。她把这归功于自己的博览群书,“要想做好导游你首先得是个专家,不管是景点的历史背景还是趣闻野史你都得懂,这样才能对得起导游这个身份,其次你得是个杂家,不管是哪行哪业你都能跟客人聊上两句,这样才能把团带起来”。

  超逸国旅成立之后,前期的积累铺垫与后期的努力提升让她成为了业内的专家,青岛旅游界的大事小情,总能看到她的专业评论。 刘婷婷告诉记者,日前,她还受邀出席了2016全国旅游局长研讨班、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此活动山东地区只有3人受到邀约,另外两个分别是山东省导游协会会长刘镁和济南市导游协会导游张冉冉。

  “超逸的品质得到了所有旅客的认可”

  从业至今,刘婷婷做了很多业内人士难以理解的事。在超逸还没盈利的时候,她申请了一大笔贷款为旅行社添置了数十辆大巴,建立起了自己的车队,在所有旅行社都在用同一套经济型标准来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时候,她自掏腰包把每位游客的住房由经济型升级成了商务型。“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她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当别家旅行社的客人坐着破旧的大巴,住着没有空调的客房的时候,我的游客却在享受着他的旅程”。

  “你知道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超逸在旅游局的投诉率是多少吗?”刘婷婷问记者,等不及记者回答,她就比了一个零的手势。

  “人心是最强大的管理力量”

  在记者与刘婷婷的交谈中,她数次提到导游对于一个旅行社的重要性。在2007年《旅游法》颁布之前,超逸就与所有供职导游签订了合同,使公司导游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时至今日,超逸仍然是青岛市为数不多有专职导游的旅行社。“有合同保障的专职导游才能在工作中严守原则和底线”,她说。

  说起超逸的员工福利,刘婷婷如数家珍,吃住全包、电话费报销、带薪休假……“这样既减少了员工的开支又有助于员工维系客户,看似增加了经营成本,但得到的却是人心”。

  “我看到的是前瞻性,考虑的是行业内的事”

  如今电子票大行其道,但在几年前,这种新潮的方式还并不能被青岛旅游界的大多数人所认可,而超逸是青岛最早一批做电子票的。“当时大多数同行还都持观望态度,购买电子票系统对超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重重压力下,我还是做了这个决定,因为我看的是更长远的发展,现在证明我的决策没错”。

  谈到青岛旅游业的未来走向,刘婷婷认为,借着国家政策的东风,青岛旅游业必会有一个飞跃式的发展,但是,青岛旅游还缺少“信任度”这个跳板,游客与旅行社之间的信任,游客与导游之间的信任,导游与旅行社之间的信任,而信任的建立需要一套完善的机制,这也是超逸未来努力的方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