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李沧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剪纸作品惊艳亮相

2020-06-13 2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睿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黄煜婷 青岛报道

  为迎接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2日,由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李沧区文化馆、李沧区文物管理所承办的李沧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剪纸作品展在李沧区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开展。

  本次剪纸展共展出30余幅作品,并将持续至6月18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30—11:30,下午13:30—17:00,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非遗作品展示。展陈的作品内容丰富且生动形象,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北站、李沧文化公园、李村大集、竹子庵公园、沧口大滑梯等李沧知名地标场馆以意蕴丰富的特色剪纸形象走入人们的视野,更有致敬逆行者、展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内容。

  该活动不仅是对非遗文化艺术的一次新展示,还借助非遗传统工艺将李沧文化地标、时尚打卡地、健身体育空间等跃然纸上。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李沧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或官网线上云赏展,也可预约入馆观展。

  据了解,“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除剪纸作品展外,李沧区还将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 五彩非遗”面塑云课堂、“庆七—”李沧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民俗展示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以集中展示李沧优秀非遗资源,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和生动的非遗保护实践,努力倡导非遗文化在促进大众身心健康、文艺素养提升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营造群众主动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浓厚氛围。同时,邀请市、区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汇聚李沧,为时尚李沧贡献非遗力量。

  相关链接:李沧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主题活动

  1、李沧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剪纸作品展

  活动时间:6月12日——18日

  活动地点:李沧区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李沧区延川路17号)

  展出内容:李沧文化地标系列、战疫系列、传统民俗剪纸系列。通过传统作品与生活内容结合形式,发挥非遗促进人民大众身心健康、文艺素养提升等方面积极作用。

  2、线上云赏展——李沧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剪纸作品展

  活动时间:6月12日

  活动形式:通过李沧区文化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作品。

  展出内容:李沧文化地标系列、战疫系列、传统民俗剪纸系列。通过传统作品与生活内容结合形式,发挥非遗促进人民大众身心健康、文艺素养提升等方面积极作用。

  3、“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 五彩非遗”面塑云课堂

  活动时间:6月23日

  活动方式:通过李沧区文化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

  活动内容:用传承人的精湛手艺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在体验式学习中加深对我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深入了解。

  4、“庆七—”李沧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民俗展示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6月30日

  活动地点:李沧区文化馆南一楼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李沧区延川路)

  活动内容:采用室内外互动体验模式,邀请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在李沧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做非遗项目展示、民俗活动体验互动,让市民走进非遗、体验非遗,感受我区非遗文化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