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山森林公园:防疫防火 双管齐下

2020-05-19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黄煜婷)自4月恢复开放后,百果山森林公园景区内无动力乐园——百乐园在严格执行防疫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推出“错峰出行,安全游玩”开园活动,即原价40元百乐园儿童票补贴后仅需9.9元,活动一经推出反响热烈,持续走高的客流量凸显了游客对百乐园的喜爱与期待。为防止人员聚集,景区立即采取应急预案,临时启动限流措施,着力为游客打造安心、舒心的游玩环境。

  在有了上一次的应急经验后,面对开园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百乐园提前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五一”游览须知,当游客瞬时承载量达到500人后,即启动入园限流举措并根据现场情况让游客分批次入园,而景区内车辆进入数量严格控制在300辆,超过也将启动限流举措。

  百果山森林公园不仅在客流量上严格把控,对于入园时间也有着明确地规定,“五一”小长假期间上午10:30至下午14:00禁止一切社会车辆及人员进入。同时鉴于春天山火频发,公园在做好防疫工作之余亦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明令禁止所有游客携带火种上山,严禁吸烟。

  除限流防控通知外,公园还贴心地为广大游客附上了游园攻略,其中包含建议出游时间、健康码申请、门票购买方式、通达攻略等内容,便于游客合理安排游览时间。

  据了解,百果山森林公园位于李沧区世园街道毕家上流社区,是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绿化覆盖率超过70%,景区内拥有植物1300余种、野生动物近200种,有“城市桃花源”“天然氧吧”等美称。

  而这美丽的背后是毕家上流居民的辛勤付出。在4平方公里的沃土上,毕家上流社区多年来全民皆兵,持之以恒的保护环境,在各级政府带领下绿化山林1000多亩,修建防火通道十多公里,开展了石坑生态恢复、水土保持等实验工程,积累了丰富的生态治理与环境保护经验。最终才将百果山建设成为现今美丽的森林公园,为李沧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