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宴:“实时消杀+绿色生态”为就餐安全保驾护航

2020-05-02 0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日讯(记者 黄煜婷)日前,青岛旅游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李沧区住宿、餐饮等众多行业按下“重启键”,在位于李沧区东川路融源艺术文化街33号的厨宴店里,记者看到往来不绝的顾客,在升腾的烟火气中,城市正逐渐恢复久违的喧嚣与生机。

  为给食客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厨宴严格执行国家疫情期间的防疫要求,店内消杀器具准备充足,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一应俱全,大厅、包间、后厨均实时按需消毒,并要求所有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餐饮用具则用高温蒸煮方式充分消毒,并在消毒柜里进一步消杀。清洗消毒后的餐饮具均按规定进行保洁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顾客到店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个人信息后须错位就餐,保持间隔距离,确保就餐场所空气流通,以提升店内就餐的安全系数。同时,按照菜品的类别将大盘菜按就餐人数分为小份个餐,既实现了分餐制以缓解消除顾客就餐的顾虑,又不妨碍共处一室,切实做到让顾客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除外部的防疫举措外,更令顾客喜爱的是店内的生态食材,疫情当下,人们对于绿色、生态、环保等方面越来越关注,对饮食的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而厨宴店内不论是海鲜还是蔬菜均是品质上乘、绿色健康。“店内的食材均采购于生态食材基地,我们对食材的质量有着严格的把控”,身为厨宴负责人的于永滨亦是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馆评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从采购到运输再到烹饪上桌,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不容疏忽,让顾客能够品尝到货真价实的原生态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生态餐饮让顾客感受的是一种全方位、全身心的体验——绿色健康的食品结合自然的生态环境以及浓郁的地域文化、舒适周到的服务才是生态餐饮所追求的最高境界”,2006年刚接触到这一领域的于永滨深谙其道,他认为,现代社会,人们对于饮食的需求不仅仅是吃饱吃好的追求,而是从感官到身心均能得到的享受。基于这种理念,生态餐饮才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他也为此做了大量的社会调研与实践。

  疫情期间,考虑到社区居民外出买菜不方便,于永滨便为社区供应绿色蔬菜,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饮食,若有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他还会送货上门,在传递温暖的同时也将生态送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