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酒店礼宾员:三伏天的默默坚守

2019-07-3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袁睿
  编者按:炎炎夏日,劳动最美。今年的三伏天,比天气更火热的是人们的工作激情,特别是在最基层的工作一线,人们头顶烈火,滴滴汗水汇成城市进步的激流。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大众网记者走近各行各业的一线劳动者,记录他们工作的酸甜苦辣,体味幸福的味道和奋斗的快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31日讯(记者 王明明 袁睿)729日,青岛气温达到了31℃,空气湿度达78%,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射以及闷热潮湿的天气,给劳动者们的日常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记者在青岛富力艾美酒店门口,见到了正在为客人搬卸行李的逄琛。

青岛富力艾美酒店礼宾部领班逄琛。

  作为青岛富力艾美酒店礼宾部领班,逄琛和同事们一起负责着从门口接待客人,搬卸行李,带领客人办理入住,将行李运至客人房间的一系列工作。其间还要给客人介绍酒店一层、二层、三层分别有什么设施,客人可以在酒店享有的权益。

  “到了三伏天,也是旅游旺季,现在反正是不间断吧,这趟下来就会有下一个客人,然后再一圈”逄琛告诉记者。在外面接待客人,搬卸行李时,很快就会忙活的一身大汗,然后就要再进入大堂,大堂的冷气很足,一冷一热都感知在他们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上。一天下来他们就这样一圈又一圈 “冷热交替”的工作。

逄琛接受记者采访。

  “帮客人拿行李,客人能说句感谢,我就觉得挺好的了,有时候碰着客人身体不舒服的,我们帮着给他们买药,感觉能帮助到他们,心里就很开心。”逄琛笑着对记者说。纵使三伏天给他们的日常工作带来了考验,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并在工作中感受到了快乐和满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