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北九水:山水间的美丽画卷

2019-07-20 22: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黄煜婷 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刘超)“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一场久违的大雨过后,九水的景色突然明亮起来,各种花草的芬芳和着泥土的味道在湿气里氲散,置身其中整个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智者乐山山如画,仁者乐水水无涯”。自古以来,无数的文人墨客寄情山水,抒怀表志。时至今日,从喧哗的钢筋水泥中逃离,回到山林,早已成为很多人的假日情结。每当身心疲惫到无法忍受时,心中的那个情结就愈发强烈——奔向山水之所在。

  早晨起床,推开窗,看着远山的一抹浓绿,听着溪流的清脆声音,嗅着沁人心脾的花草馨香。这种享受,是城市永远不能给予的。最惬意的度假方式,莫过于彻底放松身心,在山水的灵气间遇见另一个自己。

  九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阳光充足,空气中密集的负氧离子还有强化和激活人体生理活动的作用。置身山水之间,看白云,听流水,访奇石,逗鸟雀,扑蝴蝶,饮山泉,戏游鱼,涉浅溪,闻回声……彼时彼刻的感觉就扑棱棱山鸟般腾飞。

  无论您是开车自驾亦或乘坐“最美地铁线”轻轨十一号线来到九水,我们可以像唐代诗人柳宗元那样“纵情山水迹,无心自逍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