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26 13:3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孙恬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孙恬)1月26日上午,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与青岛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建华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车永忠、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逄胜波以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与青岛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建华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市直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联合体全面战略合作之先河,标志着国资与民资深度融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双方就海洋旅游为主的诸多项目达成共识,为未来合作的开展和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致辞

  在签约仪式上,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表示,海洋旅游是青岛市旅游业最大的本土优势和特色,加快发展壮大海洋旅游产业是实施蓝色战略乃至关系青岛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充分挖掘并利用海旅资源,把海上旅游、海岛旅游相结合,同时加快构建海上旅游交通体系,是发展壮大青岛市海洋旅游产业的关键突破口,也是当务之急。

青岛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建华致辞

  青岛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建华也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认为青岛旅游集团是岛城最具竞争力和产业链最完整的大型国有旅游集团,双方在整合提升青岛海洋旅游产业的构想上具有一致性,也得到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可与支持,逐步将资源共享、资本混合、市场运作、机制创新等思路与措施落到实处,促推青岛市旅游产业的进一步深化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双方更加紧密联系的同时,也为各自业务的拓展与升级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下一步,双方将以做好现有海上观光业务为基础和起点,逐步开发海上观光、运动休闲、综合娱乐、码头建设、海岛开发以及邮轮旅游等板块,充分挖掘青岛宝贵的海洋旅游资源优势,良性整合青岛海上旅游资源,以此推动青岛海洋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做大做强,全面提升青岛旅游这一城市名牌的品质与口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