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魂·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在市图书馆启幕

2019-01-11 11:4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曲咪咪)1月11日,由中国水墨画院、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青岛市图书馆联合主办,青岛佳诺美术馆承办的2018百名画家画崂山——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在青岛市图书馆正式启幕。

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正式启幕

  本次展览作品主要采风自崂山九水与太清游览区,由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副院长于文江、曾先国与学术专家胡正伟、马海方、庄小雷带领院聘画家及写生研修班的学员四十余人创作团队创作完成。创作期间,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登山涉水,绘写佳作,在笔墨变化中描绘出青岛崂山的别样风情。

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

画家们在崂山风景名胜区进行采风创作

  艺术家们深入体验崂山悠久深厚的历史人文气息,以画家的目光,审视这份宝贵的自然与人文积淀,挖掘深层的文化历史内涵,以美术作品的形式表达对崂山的情感和思考,创作出一批时代精品,通过美术创作与展览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示当代水墨特色,推动当代水墨的创新与发展。

曾先国作品《老渔港码头》

刘舟霞作品《崂山三水》

  此次参展作品充分展示崂山风景名胜区的秀美风光和文化韵味,结合传统山水画底蕴深厚的表现形式,通过美术创作与展览进一步彰显崂山山海魅力。既有北九水的奇秀、仰口的壮阔、又有青山渔村的静谧、太清宫的文化,山、海、天、人融为一体,充分描绘了崂山气势磅礴的景色,推动景区文化品质、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

宋雅丽作品《青山渔村新居》

张国兴作品《崂山太清宫》

  据悉,青岛站展览将展出至1月14日,并免费对社会开放,希望让观众透过展览和作品感受崂山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魅力。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岛城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为崂山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

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现场

  近年来,为提升崂山风景区文化品质,推动崂山文化传播,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于2015年策划推出 “崂山魂”百名画家画崂山活动,旨在利用艺术手段,不断开拓崂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渠道。

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现场

  百名画家画崂山活动主要是通过与专业艺术机构合作,自2015年开始分四期共邀请国内百名画家赴景区进行采风创作,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邀请的画家囊括各种画派,每期将分别设置主题及具体活动方式,力求通过连续的、品牌化的活动效应打开景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窗口。

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现场

  活动自2015年春启幕以来,硕果累累,共计组织画家200余人到崂山采风创作42次,创作作品近510余幅。其中,2015年度组织画家30余人到崂山采风创作10次,创作作品近110余幅。2017年度组织画家110余人到崂山采风创作18次,创作作品近250余幅。2018年度组织画家60余人到崂山采风创作14次,创作作品近150余幅。

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