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极地上演“清宫大戏”,国庆畅游低至10.1元

2018-09-27 09: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7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晓菲)十一国庆,青岛海昌极地推出宫廷艺术节活动,北极熊、企鹅、白鲸、海豚带你穿越海洋梦回清宫。另外,10月1日-10月7日出生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购票(官方售票口或美团、携程、驴妈妈、去哪儿、同程网等极地官方网络售票平台)可享双馆门票10.1元/人。

  国庆之际,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借势近日清宫剧的热播,推出“穿越趣极地,宫廷艺术节”主题活动。届时,观众熟知的清宫小主们将在深海巡游,而海上皇家音乐会、小阿哥学堂等宫廷文化演绎也将开展,让游客朋友们在极地海洋动物的陪伴下,过一把海味儿的宫廷戏瘾。

  临近十一,记者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看到,各式的动物展池已经被打造成宫廷的样式。如白鲸展池装扮成富察皇后的长春宫;企鹅因绅士的性格其展池被装饰成愉妃的永和宫;而乾隆帝的养心殿,则被北极熊所占据,其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样子,还真有点皇帝架势。

  除古风应景的氛围装饰外,景区在结合海洋元素,还原宫廷文娱活动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海上皇家音乐会,古筝、琵琶、笛子、二胡四位宫廷扮装的皇家乐师,全天候将在海兽湾畔弹奏,献艺《雪落下的声音》等市民游客耳熟能详的影视歌曲;小阿哥学堂,则回归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让孩子们着汉服,正衣冠,朱砂点印,识读经典,以生动化的形式,传授儒家仁、义、礼、智、信的儒学精髓;而清宫小主深海巡游会,则让电视中的宫廷人物穿越至海洋馆,市民游客们不仅可以近距离与之合影留念,还可观察他们与海洋动物有趣的情景互动。

  景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在国庆策划推出这样一场穿越主题的活动,一方面将宫廷古风与海洋元素结合,给市民游客一个耳目一新的游馆体验。另一方面,海洋动物有自己的性格和特点,我们把海洋动物与流行元素结合,用一种大家更熟悉、更乐意接受的方式,将我们的海洋动物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大家。最后,清宫剧的热播,也让很多中国传统的文化形式和技艺重新回到大家的目光里,景区也是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传播传统文化,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时代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