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太清惊现“七彩祥云”,如梦如幻

2018-07-02 16: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2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摄影 朱博文)今日午时,一道带状彩云出现在崂山湛蓝的天空中,色彩斑斓。

  其他云朵被微风吹散如丝絮般点缀在天空,搭配着崂山的山海风光,碧海蓝天,宛如一幅鲜艳的水彩画,令人驻足欣赏。

  不少前来游览的游客都在太清宫附近拍到了七彩祥云奇观,享受了一把“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惬意。

  “七彩祥云”是太阳光线与云彩中的冰晶结构产生的自然现象。在合适的天气状况下,太阳光正好和云构成一个合适的角度,当阳光通过云彩时,经过折射和反射作用,上空云彩的水汽将太阳光谱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由于云朵为不规则片状分布,因此会产生不规则片状的艳丽彩云。

  进入夏季以来,全国各地开启高温模式。而“小江南”太清游览区平均温度只有不到25度,清风徐来,沁人心脾,是国内知名的避暑胜地之一。

  这得天独厚的气候得益于太清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森林密布的自然环境,还有千年道观太清宫以及海天一色“太清蓝”的独特景观,都成为崂山太清游览区的魅力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