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牢记于心 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圆满完成“十一”长假接待工作

2017-10-09 17:2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田润昕)“十一”长假,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为方便游客参观,所有参观场馆全部开放且延长开放时间,“道博”、“交通专题馆”、“交通安全体验馆”首次三馆联合销售并提供限量巧克力门票。据统计,景区假期接待市民游客参观达1万1千人次。

道博客流如织,分外热闹。

  道博客流如织,分外热闹。

  乌克兰的帅哥靓女们在中秋佳节走进道博共度我国传统节日。

  道博前广场成为新人见证爱情的不二之选。

 

  来青旅游的大学生们在交通专题馆“见证”他们的友情。

 

  交通安全“玩”中学。 

  十一前夕,为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交运传媒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2017年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

  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大家听得认真仔细。

  首先,公司安全管理负责同志向大家重申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灾情时的自我保护措施、公司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性能、适应火种和操作要领等演练要点,分配了指挥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逃生组五个演练分组,随后,按照预定程序,组织职工进行了紧急疏散、灭火器实际操作等演练。值得一提的是,灭火组在接到博物馆起火信号后,多名灭火队员均从当时所处位置就近寻找灭火器材,赶赴火场进行模拟扑救,做到了高效率,不慌张,有计划的初期火源控制态势,反映了职工应对火灾初期情况的正确处理能力。

  “向右撤离,勿携物品,听从指挥”大家谨记疏散原则,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馆内一二层参观区域紧急疏散演练。

学习期间,大家了解熟悉馆内灭火器位置,学习逃生疏散中的知识要领。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员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检验了公司处置火情突发与实施救援疏散的应变能力,发扬和锻炼了职工紧急遇险时的互助精神和逃生手段,尤其在博物馆的群众疏散演练中,公司明晰了易发生踩踏、拥挤以致群众受伤的障碍点,重新合理的规划了逃生路线,达到了预期目的。

  十一黄金周期间,道博人流如织,游客爆满,博物馆值班人员通过系统的参与消防安全大演练,早已上紧了“安全”发条,游客入馆高峰时及时引导调流,保障合适的参观空间及逃生条件,并施行了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安全规定,圆满完成了十一假期接待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